长沙明年开"准免税店"进口商品可降价三成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开放中国 开放开福”中国·湖南保税经贸合作推介会在长沙市开福区举行。这是自上海自贸区挂牌后,国内*个开放主题保税特色经济**合作大会。本次会议由省商务厅和长沙市**主办,开福区委、区**承办,是2013长沙第六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的重头戏。

  摩尔多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安纳托利,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原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泰国**侨领罗宗正等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推介会,湖南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8大项目现场签约。

  湖南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建成后,因保税、物流等环节起到了减少费用和成本的作用,其进口商品价格将下降30%左右,价格优势直逼免税店。

  签约8大项目,将引进170余中外商家

  被称为**长沙“眼睛”的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地处长沙**通江达海的北城开福,是中国中部*批、湖南**的国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享“境内关外”保税特区政策功能优势。该项目规划占地910亩,总投资40亿元,由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湖南嘉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联袂打造,旨在打造保税特色经济,加快建设“保税特区”。项目一期将于明年6月开业,项目二期今年底开工建设。

  推介会上,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与嘉德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8大项目,包括:湖南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国**贸易商会的战略合作项目、摩瓦葡萄酒业(中国)有限公司、奥特莱斯、DMG集团、福建酩悦酒业、长沙品胜餐饮等入园项目。8大项目有望引进170余家商贸物流门店及相关配套企业,充分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造专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平台。

  长沙渐成中国-东盟经贸战略合作福地

  “长沙正在成为中国-东盟、中泰经贸合作的福地,成为湖南及中国中部接轨**市场的‘桥头堡’。在李克强总理访泰后,长沙是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国**贸易商会来华寻找商机的第一站。”罗宗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推介会上,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国**贸易商会等与湖南长沙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欧洲的美酒、泰国的大米、柬埔寨的高级木材等有望依托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湖南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平台,给湖南人带来与**零距离的新生活。

  俞晓松表示,在**经济一体化背景下,长沙应该依托保税平台优势,结合现代**服务业特点,大力发展保税商贸,打造**贸易价值链的中国中部引擎。

  相关链接

  据官方统计,东盟和中国的贸易占世界贸易的13%,中国-东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东盟连续四年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已成为泰国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国和最大旅游客源国,泰国已成为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底前中泰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1000亿美元,泰国有望成为*个与中国商谈持普通护照人员互免签证的东盟国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