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为何在中国遭冷落?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相关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但在中国消费的葡萄酒总量中,香槟所占的比例却微乎其微。那么为什么代表欢乐和喜庆的香槟酒在中国如此遭冷落呢?本文将为您解读其背后的真正原因。

一份由**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InternationalWine&SpiritResearch)编纂、**葡萄酒暨烈酒展览会(Vinexpo)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市场,其对葡萄酒的需求也正与日俱增。2011年,中国消费了1.593亿箱葡萄酒(每箱为9升)。此外,**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所预测,未来三年内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40%。

然而,中国葡萄酒市场上99.5%的份额均由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占居,而香槟等起泡酒仅占0.5%。也就是说,在200瓶葡萄酒中,仅有1瓶是起泡酒。与中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1年全世界饮用的香槟等起泡酒量占葡萄酒总量的7%,预计到2016年会增长9%,而静止葡萄酒同期则只会有5%的增长。

那么为什么香槟等起泡酒在中国如此遭冷落呢?这其中主要有三个原因。

1、口感问题。实际上,中国人并不喜欢香槟较酸的口感,他们并不爱气泡。因此,在超市里,柠檬水或苏打水都比较少见。此外,中国人也并不钟情于冷饮料。想要香槟在中国更受欢迎,解决方法之一是在香槟中加一些果汁,以缓和香槟酒中的酸味。

2、认知问题。人们总是更愿意接近自己熟悉的人或物,在葡萄酒领域,这点也奏效。对于中国人而言,香槟还是一个比较新鲜的事物,他们还不习惯它。但是如果换做红葡萄酒,情况就不一样了。除此之外,西方和中国饮用香槟的场所也不一样。在西方,香槟主要用来庆祝,并且是在餐前饮用,但在中国,它主要在酒吧或俱乐部饮用。

3、价格问题。在中国,有针对葡萄酒的一套特定的贸易模式,实际上,有些静止酒的价格会十分低。但这基本不会发生在香槟酒身上,因为酒商为了维持香槟的**形象,**不会降价。比如,在超市你可以花50元买一瓶静止葡萄酒,但如果你想买一瓶香槟,你就得陶500元,这几乎相当于静止酒的10倍。

想要改变香槟在中国遭冷落的境况,丰富消费者的香槟知识和采取良好的市场营销方式十分重要。在中国,香槟仍将被视为一种**品。目前,日本是亚洲**大香槟市场,希望有朝一日,中国也能像日本一样,成为香槟消费大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