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1855年分级体系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古老的的葡萄酒分级体系——波尔多1855年列级庄分级体系打算申报***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此前,勃艮第与香槟也申请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但都以落选而告终。

1855年波尔多列级庄委员会(ConseildesGrandsCrusClassesen1855)主席菲利普·卡斯特加(PhilippeCasteja)昨晚在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举办的Vinexpo晚宴上宣布:委员会拟将申报波尔多1855年分级体系为世界文化遗产。

卡斯特加希望于2015年提交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申请,预计可能在2016年被***教科文组织收录到文化遗产名录。

为了申遗成功,一些列地理、历史和酿酒**云集在波尔多商讨申遗战略,其中包括波尔多酿酒学院的教授兼多西戴恩酒庄(ChateauDoisy-Daene)庄主——丹尼斯·杜步迪(DenisDubourdieu)、历史学家菲利普·鲁迪(PhilippeRoudie)以及介绍1855年分级体系的作者杜威·马卡姆(DeweyMarkham)。

卡斯特说道:“波尔多1855年评级体系是人类和自然的共同智慧结晶,在葡萄酒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其价值不仅在于波尔多出色的葡萄酒,同时还包括风格多样的酒庄建筑以及具有特色的手工交易,如从人工采摘葡萄到手工修剪葡萄枝叶等,这些历史文化遗产让波尔多在世界舞台上声名**。”

波尔多1855年的分级体系关系着波尔多87大酒庄,其中包含60家梅多克列级庄、26家苏玳酒庄和1家格拉芙酒庄。

1855年,世界博览会在巴黎举行,法国正值拿破仑三世当政。三世国王想借巴黎世界博览会的机会向全世界**波尔多葡萄酒,而且想让全国的葡萄酒都来参展。于是,他请波尔多葡萄酒商会筹备一个展览会来介绍波尔多葡萄酒,并对波尔多酒庄进行分级。于是,波尔多商会致函葡萄酒经纪人公会,要求他们提供“一份本省红葡萄酒全部列级酒庄的名单,尽可能详细和全面,要明确每个酒庄在五个级别中的归属及其地理位置”。4月18日,名单出炉,称为“波尔多1855年分级体系”。

现在有太多欧洲文化遗产希望得到***教科文组织的认可,但其认可条件颇为严格——每年只允许一个国家申请一种文化和一种自然景观。下一轮申遗工作将于2014年1月份开始。

此前,香槟和勃艮第的克里玛(climats,含义丰富,不仅指葡萄园,还包含流传几**的葡萄园名称,精细化分的马赛克式地块,光照、土壤、气候等风土条件、美丽的自然景观)也申请了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但都以落选而告终。香槟和勃艮产区将于2014年再次提出申请,预计可能在2015年被***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