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集团斥巨资收购波尔多中级酒庄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4月,中国茅台集团在波尔多购买了一家梅多克中级庄——露德尼酒庄。现在集团计划在酒庄修建豪华酒店,并开放旅游接待,海外酒庄旅游业或将蓬勃兴起。

中国茅台集团于2013年4月在波尔多购买了一家梅多克中级庄——露德尼酒庄(ChateauLoudenne)。现在集团计划在酒庄修建豪华酒店,并开放旅游接待,海外酒庄旅游业或将蓬勃兴起。

露德尼酒庄负责人钟华丽曾用两年时间,挑选了30余家酒庄,终于于今年4月份决定购买露德尼酒庄。露德尼酒庄是茅台集团在海外收购的**家酒庄,现在集团正打算向中国游客开放。

钟华丽在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计划将50%的产品销往中国,剩下的则销往酒庄以往的传统市场。”

“我们已经计划采用电视广告做宣传,茅台酒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都很高。我们希望将来有大量的中国游客来酒庄旅游,我们也计划把海外酒庄旅游作为一种奖励茅台员工的福利机制。同时酒庄也将成为我们的产品在欧洲的陈列橱窗。”

茅台集团在中国已有30家葡萄酒与烈酒专营店,计划在2013年年末增至100家。茅台集团位于中国贵州省,2012年营业额为44亿欧元。集团在河北昌黎也购有葡萄园,是中国酒业的*头。2011年,茅台酒的总产量超过了3万吨,销往**100多个国家。在中国,它的名气甚至比苹果(Apple)和谷歌(Google)更响亮。

茅台集团行政总监杨亚杰说道,茅台集团不仅打算从法国进口葡萄酒,也计划从意大利、加拿大、智利和加州进口葡萄酒。此外,集团不仅会在波尔多收购酒庄,也会在其它产区收购酒庄。

杨亚杰还表示:“我们将把露德尼酒庄作为试点,集中精力打造一个成功的海外酒庄。当我们经验丰富后,集团将考虑购买其它酒庄。同时集团还打算出口茅台酒至法国以及其它国家。”

露德尼酒庄的工作团队中包括10名中国销售和旅游接待工作人员以及一名负责酿酒的法国人。新上任的旅游经理将负责豪华酒店的修建工作。酒店将设22间客房,餐厅、游泳池和温泉浴场一应俱全,同时还将修建14间木造小屋以供VIP游客使用。

据估计,茅台集团斥资2,000万欧元才购得露德尼酒庄。现在集团计划投资500万欧元用于更新生产设备,修建新建筑,并计划另外投资200万欧元用于建设旅游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