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葡萄酒生产商举杯向中国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前段时间,南非农业和乡村发展机构及南非葡萄酒相关负责人,一同到访中国,他们除了推广南非西开普省的葡萄酒外,还有意向中国学习先进的农业科技。

前段时间,南非农业和乡村发展机构(AgricultureandRuralDevelopmentMEC)的杰瑞特•范•瑞斯伯格(GerritvanRensburg)和其他相关负责人,包括南非葡萄酒协会,一同访问了中国山东省,并参加了烟台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范•瑞斯伯格透露,这次来华参观的主要任务除了推广南非西开普省的葡萄酒外,还有意向中国学习先进的农业科技。“我们去参观了一座沼气发电厂,这个工厂通过家禽的生物肥来发电,其剩余的副产品还可以作为优质的有机肥料。”看到这个环保、有效的发电厂,范•瑞斯伯格表示西开普省也希望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和探索。在访问中国农业大学时,范•瑞斯伯格一行人学习了中国如何应对人口规模和城市化压力带来的巨大挑战。

南非西开普省葡萄酒只占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份额的3%,因此他们希望借助此次行程,可以让更多的中国人去关注并了解他们的葡萄酒。“我们的酒有良好的品质及有竞争力的价格,因而获得了很高的赞誉。我们有多种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以及我们独特的能力系统,这样保证了食品的质量和安全。”

在2009年到2012年之间,中国的进口葡萄酒增长了34%,并且有迹象表明,今年葡萄酒的进口数量还会继续增长。

在中国葡萄酒进口商和爱好者参与的活动中,来自南非开普的16家葡萄酒公司一共展出了超过250种葡萄酒。南非葡萄酒协会欧洲及亚洲的市场经理米凯拉•斯坦德(MichaelaStander)认为,西开普敦葡萄酒的多样性是他们的一个优势。“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种植土壤。葡萄园的土壤和气候也非常多样,这给我们的酿酒师提供了无尽的可能性。我们能够生产出各种风格的葡萄酒,所有这些都意味着南非葡萄酒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南非是世界上第8大葡萄酒生产商,开普省有一半的葡萄酒会出口到其他国家。此前,英国、德国、瑞士一直是占据他们出口份额较重的市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美国和荷兰这几个国家的市场地位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与去年同期相比,开普省2013年1-5月的出口量已增加了53%。尤其重要的是,这个增长主要分布在瓶装酒的出口上,这一部分比同期增长了40%。”

据调查,从2007年至今,南非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葡萄酒数量已经翻了一倍还多,南非的皮诺塔吉(Pinotage)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中国人的欢迎和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