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埃美隆列级庄再次打起品质攻坚战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圣埃美隆列级庄的酿酒师们将严格把控所产葡萄酒装瓶后的质量大关。据圣埃美隆葡萄酒委员会决定,从2014年生产的葡萄酒开始,相关机构将对这些装瓶后的葡萄酒进行检测,而且5年后将再次对其进行抽查以检测其陈年能力。

圣埃美隆列级庄的酿酒师们将严格把控所产葡萄酒装瓶后的质量大关。据圣埃美隆葡萄酒委员会决定,从2014年生产的葡萄酒开始,相关机构将对这些装瓶后的葡萄酒进行检测,而且5年后将再次对其进行抽查以检测其陈年能力。

圣埃美隆葡萄酒委员会(ConseildesVinsdeSaintEmilion)的主席弗朗索瓦•库宁(FrancoisQuenin)说道:“我们要让消费者相信,圣埃美隆AOC和圣埃美隆列级庄AOC葡萄酒的品质是存在区别的。”

“我们知道,现今约有20%的圣埃美隆列级庄的葡萄酒并不符合相关的品质要求,我们将鼓起勇气面对并解决这一问题。”

上个月,170多位当地的酿酒师就此事出席了会议。会议上60%的酿酒师表示支持此次质量检查规定。据新检查规定,圣埃美隆列级庄出产的每批葡萄酒在装瓶后都要送交样品至波尔多质量管理中心(Quali’Bordeaux)进行检测。如果某一批次不过关,那么酿酒师生产的整批产品都将接受检查。

此外,所有的酿酒师还必须保存少量的样品,因为葡萄酒装瓶5年后将再一次接受检查,这次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检验葡萄酒是否处于良好的陈年状态。

另外,圣埃美隆列级庄委员会每年还会从超市和葡萄酒专卖店购买360瓶葡萄酒以进一步对列级庄葡萄酒的品质进行检测,相关检测结果将被告知酿酒师。

“圣埃美隆列级庄AOC葡萄酒的一个重要特征之一就是陈年潜力,”库宁说,“如果被检测出有问题,虽不可能从货架上撤回葡萄酒,但酿酒师将受到警告。”

此外,圣埃美隆列级庄委员会还将鼓励酒庄在酒标上设置防伪邮票,以**葡萄酒的可追溯性,而且具有防伪功能。梅多克中级庄也采取了相似的防伪措施以打击假酒。

为实施上述质量检测计划,圣埃美隆列级庄的酿酒师将为每公顷葡萄园缴纳16欧元的检查费用。(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