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在南非收购葡萄园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近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在南非收购了一间酒窖和数公顷的葡萄园。这是亚洲企业首次在南非进行葡萄酒投资

昨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提到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购买了位于开普敦(CapeTown)附近万德威酒庄(ValdeVieEstate)的酒窖。此次收购还包括25公顷(61.8英亩)的葡萄酒农场,其中21公顷为葡萄园。该酒窖将由南非完美葡萄酒公司(PerfectWinesofSouthAfrica)——完美(中国)持有51%的股份——使用。2011年和2012年,南非完美葡萄酒公司出口至中国的葡萄酒量为280万瓶,这大概相当于南非葡萄酒总产量的25%。

目前,完美(中国)并未透露此次收购的具体价格。

据南非葡萄酒协会(WinesofSouthAfrica)给出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4月底,南非葡萄酒的出口量上升至4.69亿升,这相比过去一年,上涨了25%,是2000年总出口量的3倍。去年,英国是南非葡萄酒的最大出口市场,它占到了南非葡萄酒总出口量的22%。但截止到2011年的前5年,南非葡萄酒出口至英国和美国的量一直在下降,在这期间,南非对中国的葡萄酒出口量则上涨了6倍,增至428万瓶。

此次收购的葡萄园,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神索(Cinsaut)、佳丽酿(Carignan)、黑歌海娜(GrenacheNoir)、慕合怀特(Mourvedre)、西拉(Syrah)、白歌海娜(GrenacheBlanc)、维欧尼(Viognier)和白克莱雷(ClairetteBlanche)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