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顶级酒商于美国俄勒冈州首度收购葡萄园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美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国,近年来,葡萄酒消费量依旧在不断上涨,为在这个黄金葡萄酒市场分得一杯羹,不少酒商开始在美国收购葡萄园。继美国杰克逊家族酒业在美国俄勒冈州购买了三块葡萄园和一家酒庄后,勃艮第顶级酒商——路易亚都不甘示弱,也在盛产黑皮诺的俄勒冈州购买了一块葡萄园。

继美国杰克逊家族酒业(JacksonFamilyWine)在美国俄勒冈州(Oregon)购买了三块葡萄园和一家酒庄后,勃艮第顶级酒商——路易亚都(LouisJadot)不甘示弱,也在盛产黑皮诺(PinotNoir)的俄勒冈州购买了一块葡萄园。

路易亚都表示,公司已经在俄勒冈州州的威拉米特河谷(WillametteValley)成功收购了瑞泽喃丝(ResonanceVineyard)葡萄园,收购金额尚未公开。

路易亚都CEO皮埃尔•亨利•盖革(PierreHenryGagey)表示:“这是路易亚都第一次想要在勃艮第以外的产区酿酒。”

路易亚都前酿酒师雅克•拉蒂尔(JacquesLardiere)将负责收购后所有的葡萄种植和酿酒工作。

此次收购的咨询机构——国际葡萄酒协会(IWA)的负责人罗伯特•尼科尔森(RobertNicholson)表示,路易亚都的负责人在去年就已经联系他,并希望在俄勒冈州收购葡萄园。

瑞泽喃丝葡萄园于1981年开始种植黑皮诺,葡萄园占地20英亩。尼科尔森表示,葡萄园的所有者卡拉(Carla)和凯文•钱伯斯(KevinChambers)不声不响地就开始出售葡萄园了。

尼科尔森表示:“很多高水准、单一葡萄园的黑皮诺葡萄酒就是产自该葡萄园,很明显,路易亚都看重的是葡萄园生产顶尖黑皮诺的潜力。”

此次交易并未涉及酒庄交易,不过路易亚都将在纽伯格(Newberg)附近的楚泽潭酒厂(TrisaetumWinery)酿酒。

路易亚都已经不是第一家在俄勒冈州购买葡萄园的酒商。早在20世纪80年代,杜鲁安家族(Drouhin)就已经开始在该产区购买葡萄园。

葡萄园收购狂潮

昨日,以肯德-杰克逊(KendallJackson)品牌而闻名的杰克逊家族酒业在俄勒冈州成功收购了索乐娜酒庄(SolenaEstate)。一天后,路易亚都也宣布在俄勒冈州成功收购酒庄。此前,杰克逊家族酒业已在俄勒冈州收购了三块葡萄园。似乎,酒界正掀起一股美国葡萄园收购狂潮。

在加州纳帕谷产区,佩伽斯(ClosPegase)把卡利斯托加(Calistoga)葡萄园和酒厂卖给了年份葡萄酒庄园(VintageWineEstates)。上个月,另一家卡利斯托加酒庄——阿罗珠酒庄(AraujoEstateWines)被波尔多一级庄——拉图酒庄(ChateauLatour)收购。

尼科尔森表示,外国投资者对收购美国葡萄园越来越感兴趣,这反映了美国国内市场对葡萄酒的需求在不断增长。“现今,越来越多的国外买家已经开始前往加州准备购买葡萄园了,”尼科尔森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消费市场,葡萄酒消费量正在快速上涨。因此,对于很多国外生产商来说,在美国购买葡萄园是他们进入美国市场的一大立足点。”

高调的葡萄园收购狂潮证明了:葡萄酒行业正从低迷的经济中慢慢恢复过来。

(来源:Wine-Searcher,作者:RebeccaGibb,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08/louis-jadot-moves-into-orego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