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于八月隆重开业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中国葡萄酒生产龙头企业张裕耗资7,000万欧元在宁夏省新建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ChateauChangyuMoserXVwinery),酒庄于8月18日隆重开业,这是第一家以张裕酿酒顾问而命名的酒庄。

中国葡萄酒生产龙头企业张裕耗资7,000万欧元在宁夏省新建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ChateauChangyuMoserXVwinery),酒庄于8月18日正式开业。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耗时2年修建而成,是一家集葡萄种植、高端葡萄酒生产、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旅游、葡萄酒品鉴及葡萄酒主题会所于一体的综合性酒庄。酒庄年均产量为1000吨。该酒庄与奥地利酿酒世家摩塞尔家族合作,充分利用贺兰山东麓得天独厚的风土气候和欧洲先进的葡萄种植与酿造技术,形成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酒的独特风格。

值得注意的是,酒庄是以劳伦斯•马利亚•摩塞尔(LaurenzMariaMoser)命名的,奥地利的劳伦斯家族不但是绿维特利纳(GrünerVeltliner)葡萄酒的知名生产商,而且是欧洲张裕葡萄酒的经销商。

摩塞尔是劳伦斯•摩塞尔家族的第五代传人,自2005年来开始担任张裕的酿酒顾问。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顶级葡萄酒(ChateauChangyuMoserXVGrandVin)是由85%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10%的梅洛(Merlot)和5%的西拉(Syrah)混酿而成,需在60%新的橡木桶中陈年12个月。

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顶级葡萄酒始于2008年,酿酒葡萄来自酒庄附近占地66公顷的葡萄园,葡萄树树龄为12年。

2010年酒庄开始酿制副牌酒——摩塞尔家族葡萄酒(MoserFamily),由100%的赤霞珠酿制而成,计划于今年秋季上市发行。

劳伦斯•摩塞尔说,张裕计划聘请一名欧洲葡萄园经理以及酿酒师以保证葡萄酒的品质。“这还只是个开始,张裕为酒庄定制了更高的标准。”摩塞尔强调。

尽管酒庄刚刚新建不久,但酒庄的葡萄酒已经销往世界各地,其中英国著名酒商BBR伦敦名酒专卖店的货架上也出现了酒庄用赤霞珠与梅洛混酿的葡萄酒。

1892年,著名的爱国侨领张弼士先生为了实现“实业兴邦”的梦想,先后投资300万两白银在烟台创办了“张裕酿酒公司”,中国葡萄酒工业化的序幕由此拉开。100多年来,几代张裕人矢志不渝,苦心孤诣,辛勤耕耘,精心酿制,奉献出享誉中外的名牌产品。目前,张裕葡萄酒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葡萄酒生产经营企业。(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