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夏布利:谁能成功应对葡萄腐烂,谁就是赢家

2014-05-17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由真菌导致的葡萄腐烂是葡萄园里的一个大问题。上周,夏布利产区开始今年的葡萄采摘。该产区的葡萄酒生产商表示今年谁能成功应对葡萄园里葡萄的腐烂情况,谁就有可能生产出一些品质尤为惊人的葡萄酒。

上周,夏布利产区(Chablis)开始2013年的葡萄采摘。该产区的葡萄酒生产商表示今年谁能成功应对葡萄园里葡萄的腐烂情况,谁就有可能生产出一些品质尤为惊人的葡萄酒。

大型酿酒合作社夏布利人酿酒合作社(LaChablisienne)的品牌大使赫尔夫•图克(HerveTucki)说:“今年的情况不是毁灭性的,我现在还是很乐观。”
在给法国葡萄园造成大面积毁坏的夏季风暴席卷法国时,夏布利很幸运地躲过了这一劫。但在春季开花时节,当地的葡萄种植者碰到了尤为恶劣的天气。这使得葡萄树上长出的葡萄大小不一、成熟度也不一致,有些还结出了发育不完整的葡萄。

拉赫希酒庄(DomaineLaroche)的技术主管格雷戈里•维尼华(GregoryViennois)说:“2013年份表现出色与否,完全取决于葡萄园里工作的进展情况。”他说从8月开始进行的去叶工作,能加速葡萄间的空气流通,从而避免葡萄发生腐烂,同时还能加速葡萄的成熟。因此,他表示这一工作至关重要。

拉赫希酒庄的酿酒师史蒂芬•巴拉斯(StephaneBarras)说今年葡萄的成熟非常快,“才短短的几天,葡萄就从绿色变成了黄色,糖分一下子增加了。我们得马上做好准备。不过今年葡萄的品质让我非常意外。”

2013年,真菌引起的葡萄腐烂是葡萄园里的一个大问题。大部分葡萄酒生产商在葡萄园里对葡萄分拣后,在酒厂里还会再挑选一次。

龙德巴给酒庄(ChateauLong-Depaquit)的主管马修•曼格诺特(MatthieuMangenot)说今年的葡萄产量将至少降低10%。“我们现在购买葡萄汁的成本已经增加了,因此我们今年酿制的葡萄酒也会涨价。”

尽管今年的葡萄采摘还在初期阶段,但已经有人将2013年的葡萄酒与2010年相提并论了。

图克说:“葡萄生长的一年其实是考验葡萄种植者的一年,你需要在正确的时候对剪枝、采摘和葡萄挑选做出正确的决定。6个月后,你就会知道这些决定是否正确。”(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