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香槟产区葡萄产量堪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由于天气原因,今年香槟产区的葡萄采摘和法国许多其他产区一样开始得稍晚一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3年香槟产区的葡萄产量堪忧。

和法国许多其他产区一样,香槟产区2013年的葡萄收成开始得比往常要晚一些。随着天气的转凉和降雨可能性的增加,一些葡萄种植者和葡萄酒生产商在葡萄采摘方面处于越来越不利的地位。

根据香槟区葡萄酒行业委员会(ComiteInterprofessionnelduvindeChampagne,简称CIVC)的规定,今年产区内的种植者每公顷葡萄园上可采摘10,000千克葡萄,其中的3,100千克可用于酿制静止酒,作为每个葡萄酒生产商的保险之选。

然而,就目前的采摘情况来看,许多种植者表示由于疾病和葡萄成熟不均,每公顷葡萄园的收成要达到10,000千克难度比较大。

情况尤为糟糕的是白丘(CotedeBlancs)产区的霞多丽葡萄。通常,白丘是香槟产区内产量最高的子产区,但今年预计也只能达到9,000到10,000千克/公顷。

和法国其他产区一样,今年夏季香槟产区也受到了冰雹的袭击。巴黎之花香槟(PerrierJouet)的酿酒师赫尔夫•德尚(HerveDeschamps)表示“夏季的冰雹让我们白丘产区的葡萄产量损失了30%。”

相比之下,布齐(Bouzy)、韦尔齐(Verzy)和韦尔兹奈(Verzenay)产区的葡萄产量则预计会高出不少。

虽然,香槟产区许多子产区内的葡萄产量堪忧,但一些产区内葡萄的品质却给了人不少信心。

如果该产区的葡萄产量超过13,000千克/公顷的最高限制,并且品质都相当出色的话,生产商就会使用今年这些葡萄酿制的葡萄酒来取代他们储备的那些品质较差的浅色基酒(VinClairs)。(Decante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