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巴罗洛最著名的葡萄园获准扩大面积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意大利国家议会正式确认,卡努比园(Cannubi)附近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也能贴上Cannubi的字样。

一个名字的意义到底有多大呢?在葡萄酒世界里,一个葡萄园的名字背后蕴藏了很多秘密,而当这个名字是意大利皮埃蒙特巴罗洛产区(Barolo,Piedmont,Italy)最古老的卡努比园(Cannubi)时,这就不仅仅意味着金钱、历史文化以及荣耀这么简单了。

10月3日,意大利议会正式宣布,来自卡努比葡萄园附近四个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酒也能贴上卡努比的商标。这一决定将卡罗比园最初的37英亩土地扩张到了84英亩。然而,这一决定却激怒了卡努比园原先37公顷葡萄园上的11个领主,他们极力反对这一决定。不过,几家欢乐几家愁,这一决定的最大赢家就是巴罗洛地区最古老的酒庄巴罗洛侯爵酒庄(MarchesidiBarolo)。

玛塔•里纳尔迪(MartaRinaldi)是该地区家族酒庄朱塞佩•里纳尔迪(GiuseppeRinaldi)庄主,其家族拥有一小块卡努比园。他说:“我们对议会通过这样一个决议感到非常震惊,同时也感到非常愤怒。很显然,这是为了照顾巴罗洛侯爵酒庄的利益。

没人能否认卡努比这个名字所代表的历史文化价值。早在1752年,卡努比就出现在了酒标上,那时人们甚至还未将Barolo标记上酒标呢。该园位于巴罗洛村庄北部的山坡上,面向朝南,清晨的阳光就能洒满整个山坡,也因此,即便是在不好的年份里,园内的内比奥罗(Nebbiolo)也能完全成熟。数个世纪以来,卡努比都是高品质的代名词,这也就是酒庄要把其名字标上酒标的原因,当然,这也就成为了其邻近4个葡萄园——Muscatel、Valletta、SanLorenzo和Boschis执意用上Cannubi的原因。

在1995年产区划分时,巴罗洛地区就将山坡最中心的37英亩葡萄园划归为卡努比名下,不过也授意其4个附近葡萄园也可部分用其名,如Cannubi-Muscatel等。这四个葡萄园的地理位置稍稍不同与卡努比园,土壤也略有不同。但是,在2009年,巴罗洛侯爵酒庄庄主埃米斯托•阿伯纳(EmestoAbbona)却对这一规定提出挑战,他的理由是其酒庄和其他酒庄自古就采用卡努比园附近的葡萄酿酒。巴罗洛侯爵酒庄原本是卡努比园最大的领主,但是在2008年几个股东的分裂将其原有葡萄园划归到其他酒庄名下。

事实上,早在2010年,官方的划分就已确定。然而,卡努比园的11家酒庄提出了上诉,并且地方法庭也推翻了这一划定。不过,今年10月3日,阿伯纳在意大利国家议会上赢得了支持。阿伯纳这样对媒体说道:“这样的决定是对我们家族的认可。我们家族数十年来都在这里种植葡萄并酿造高品质的巴罗洛葡萄酒,是我们的不断努力为卡努比赢得了如今的名气。“

目前还不知道其他酒庄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一决定。但是多位深知其中内因的人士都对这一决定表示出不同程度的担心,尤其是在市场推销方面。(wine-spectato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