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标设计创新之举:看色图识风味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美国加州UprootWines对酒标进行创新,设计出第一款用色彩图块标明风味的酒标。该酒标将让风味的识别更加人性化和更加直观。

葡萄酒标就像是葡萄酒的身份证,在一张小小的酒标上我们可以看到包括酒庄、年份、生产国、容量、装瓶等各种与瓶中美酒相关的基本信息。除开上述信息,我们有时还希望能在酒标上找出酒的风味信息。在传统的酒标上,风味常会以文字的形式表述出来。为了让风味的识别更加人性化和更加直观,美国加州UprootWines酒庄对酒标进行创新,设计出其第一款色彩图块酒标。

该色彩图块酒标能直观地反映出葡萄酒的品鉴笔记,让消费者了解到瓶中的风味和香气。这些标明风味的色彩图块会根据每款酒的风味特点而变化,但总的设计会维持品牌特定的色彩和总体美观。

该设计的理念是提供足够的识别度和透明度。不管是侍酒师,还是普通的消费者,只需要看一眼酒标上的色彩图块,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其选购葡萄酒的风味。这些图块上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味道,图块的大小则代表葡萄酒中各种风味的比例。例如,一点点紫色表现该酒中有一点点百香果的味道,很多的橙色则表示酒中的橙子味很丰富,如下图所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