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波尔多葡萄酒低产高价,市场面临缩水危机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受恶劣天气影响,波尔多2012和2013年葡萄酒产量下降,供应量的减少必然使得葡萄酒价格上升。而这两者的共同作用又将影响到波尔多葡萄酒在全球葡萄酒市场的所占份额。

受恶劣天气影响,波尔多2012和2013年葡萄酒产量下降,供应量的减少必然使得葡萄酒价格上升。而这两者的共同作用又将影响到波尔多葡萄酒在全球葡萄酒市场的所占份额。

2013年波尔多预计葡萄酒产量为4亿升,相比这20年来的平均水平下降了1.5亿升。

波尔多葡萄酒经纪人联盟主席西维尔•古赫诺(XavierCournau)表示,自8月以来,在预测到2013年收成不佳后,不少酒商、批发商纷纷提前购买波尔多葡萄酒以补充库存。此外,葡萄酒生产商也减少了葡萄酒销量,因为他们意识到波尔多即将出现葡萄酒供不应求的情况。古赫诺认为今年波尔多葡萄酒交易将变得尤为复杂。

“市场对波尔多葡萄酒的需求依旧强劲,然而波尔多葡萄酒的供应量却在降低,”波尔多酒商联盟主席艾伦•西谢尔(AllanSichel)评价道;“波尔多入门级葡萄酒供应量将出现短缺危机。”现在波尔多共有60个子产区,横跨112,600公顷土地,入门级葡萄酒的产量约占总产量的50%。

古赫诺表示,2013年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已上涨约25%,桶装葡萄酒的价格已经从950欧元/桶上涨至1,200欧元/桶。价格上涨带来的一大隐患就是市场占有率的减少。“我们估计会失去很多顾客,这种情况在英国和法国的超市中已经开始出现。”古赫诺说。

西谢尔补充道:“以前我们能够提供很多性价比较高的葡萄酒,然而随着今年葡萄酒产量的减少,我们将面临着市场缩水的风险。在1991年的葡萄酒供应危机中,快速增长的价格让我们失去了不少葡萄酒市场份额。”

当地农业协会负责人菲利普•阿巴迪(PhilippeAbadie)表示:“波尔多葡萄酒的价格不应该涨得太高,因为西班牙、意大利和地中海等产酒国2013年葡萄收成都不错,因此这些国家葡萄酒性价比会比较高。”

另外,据古赫诺称,受2013年波尔多葡萄酒价格上涨的影响,消费者可能会倾向于购买品质更好、价格更低的其它年份的波尔多葡萄酒。当然,2013年还是有些惊喜在等待人们去发现。(来源:Wine-Searcher,原文链接:http://www.wine-searcher.com/m/2013/11/bordeaux-nervous-as-stocks-fall-prices-rise)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