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酒庄低价出售,中国买家纷纷出手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随着中国葡萄酒消费量的不断增长,为在日益繁盛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分一杯羹,不少中国富商都纷纷赶赴波尔多购买葡萄园。ABSTRACT:TheChinesearelininguptobuyvineyardsinFrance,eyeingthelucrativebusinessopportunitiesthatcomefromsellingwineinChinagiventhecountry'sexpandingwineconsumption.

随着中国葡萄酒消费量的不断增长,为在日益繁盛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分一杯羹,不少中国富商都纷纷赶赴波尔多购买葡萄园。

据统计,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有72家波尔多酒庄被出售,其中44家被中国买家收入囊中。

波尔多葡萄园和酒庄的价格创下历史最低值,这吸引了包括郝琳在内的腰缠万贯的中国企业家和巨富奔富波尔多收购酒庄。前不久,云南柏联集团总裁郝琳以3,000万欧元价格收购大河酒庄(ChateaudeLaRiviere)。

专门从事波尔多葡萄园地产交易的Maxwell-Storrie-Baynes公司的工作员Lucie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奔赴法国购买酒庄,一些中国客户太痴迷于该行业,在看到酒庄出售的消息后,还没来得急视察酒庄,就直接委托Maxwell-Storrie-Baynes公司办理一切收购事宜。

尽管投资波尔多酒庄的中国巨富日益增多,但专家表示,中国所购买的酒庄数量仅占波尔多总数的一小部分。波尔多共有8,000多家酒庄,被中国收购的酒庄还不到总数的1%。大部分被中国买家收购的酒庄都是规模较小、价格较低的酒庄,一般售价在200万欧元到500万欧元左右。

中国买家之所以对海外酒庄收购趋之若鹜是因为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正在崛起,而收购酒庄后,正好可以控制葡萄酒的供应链,这将带来丰厚的利润。

一瓶葡萄酒的成本可能只有2至3欧元,但卖到中国就可以达到30至50欧元。

近年来,进口波尔多葡萄酒的数量正急剧上升。到2011年底,中国进口的波尔多葡萄酒同比增长了91%,这使得中国成为波尔多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市场。

中国买家也看准了酒庄投资回报率。据计算,如果一个法国人投资波尔多酒庄,其投资回报率一般为3%至8%,而中国买家收购波尔多酒庄3年后,其投资回报率将达到1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