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勃艮第近年来最具挑战性的一年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英国知名葡萄酒公司Corney&Barrow的总经理AdamBrett-Smith将2011年描述为勃艮第近年来最具挑战性的一年。ABSTRACT:AdamBrett-SmithofCorney&Barrowhasdescribedthe2011vintageinBurgundyas“themostchallengingyearonrecentrecord”.

英国知名葡萄酒公司Corney&Barrow的总经理AdamBrett-Smith在2011年罗曼尼•康帝(DomainedeLaRomanee-Conti,简称DRC)行业品鉴会上表示:“2011年是个多灾多难的年份,大自然把它的所有怒气都发在我们身上,我们遭受了暴雨、冰雹、风暴等灾害,不过该年份里还是有不少的幸运儿。”

“AubertdeVillaine(DRC酒庄负责人)就是其中一个。八月份勃艮第产区奇迹般地迎来了明媚的阳光,局势一下扭转。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造物主最后还是改变了它的主意。”他补充说。

2011年,DRC的产量下降了30%,与2010年的情况类似。尽管2011年的DRC产量较低,但Brett-Smith表示2011年的DRC“尤为美妙”。

“尽管2011年在勃艮第算不上一个伟大的年份,但该年份的DRC葡萄酒都非常美妙。该酒纯正性高,口感尤为新鲜,尽显当地风土特色。无与伦比的丝滑感是其最标志性的特点。该酒既可年轻时饮用,也可陈放。”

他还补充说:“作为酒商,我们钟情困难的年份,因为在困难的年份里,我们的重要性更加明显。”

AubertdeVillaine认为2011年的DRC可与2009年相媲美。

他说:“它们的共同之处不在于成熟感,而是柔滑感和单宁风格。”

AubertdeVillaine很讨厌一定要在各年份的DRC中挑出最棒的酒款。他说:“我不喜欢谈论哪些年份糟糕,哪些年份出色。有些年份困难,有些年份比较轻松。2011年确实是个困难的年份,我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但该年份里我们采摘的葡萄成熟度也不错,单宁的品质也很优秀。虽然酿制出的美酒不如2009年那般丝滑,但却尤为纯正。”

他补充说:“2009年的DRC会将一切美妙的东西都淋淋尽致地展现在你的面前,但2011年的DRC则稍有不同,它需要品鉴者努力去发现它的美。”

Brett-Smith承认说DRC的产量自2010年以来一直持续走低,其价格也因此而受到了影响。

他说:“Aubert和我每年都会就价格商谈,近些年来,我们的价格一直保持非常稳定的状态——DRC价格的飙升很大程度上是市场作用的结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