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宁街英国政府御用葡萄酒品鉴记录曝光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据悉,唐宁街英国政府御用酒窖中的36,527款美酒(价值320万英镑)的品鉴记录已公布,这些品鉴记录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英国政客和各国来访首脑享用的美酒。ABSTRACT:AfascinatinginsightintothewinesenjoyedbyBritishpoliticiansandvisitingheadsofstatehavebeenrevealedwiththereleaseoftastingnotesforNo.10′s£3.2mwinecellar.

据悉,一份长达61页的文件列出了伦敦兰卡斯特宫(LancasterHouse)酒窖中的36,527款佳酿的品鉴记录。这些酒款价值320万英镑,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受追捧的一些酒款,如拉菲古堡干红葡萄酒(ChateauLafiteRothschild,Pauillac,France)和库克香槟等。

1961年的伯恩丘科尔登特级园(CortonGrandCru)葡萄酒也是其中的知名酒款,该酒款的价值约为500英镑/瓶。它被描述为具有“十足的魅力和存放潜力”,是“国家的财富”;“国家元首也得慎用——绝世美酒”。

酒窖中的默尔索夏尔姆(MeursaultCharmes)佳酿(价值约为40英镑/瓶),也被描述为“不要享用”。

虽然全球提倡厉行节约的政策,但这并没有影响到英国唐宁街对葡萄酒的强烈需求。英国政府接待部门去年消费的葡萄酒数量达5547瓶——这相比2011年-2012年上涨了20%。

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及英女王60周年庆典活动,使得众多政治名誉领袖聚会的增加,这点显然对葡萄酒消费量有影响。

唐宁街位于英国首都伦敦的西敏内,在过往200年来,都是重要内阁官员,即英国首相,以及兼任第二财政大臣的财政大臣的官邸。唐宁街内最有名的宅邸,相信非唐宁街10号莫属,它以往是第一财政大臣的官邸,但自从此职与首相合并后,就成为今日的首相官邸。因此,“唐宁街”和“唐宁街10号”是英国首相或首相办公室的代名词;而“唐宁街11号”就代表财相或其办公室。

这些酒款的品鉴记录是基于一名退休的高级外交家和4名葡萄酒的观点而得出的,从这些品鉴记录我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包括撒切尔夫人在内的英国政客喜爱的葡萄酒。

一名发言人表示:“不管是国家庆典、国事访问或是接待政府贵宾,英国政府均非常热情好客。该酒窖大大地支持了这些款待活动,并且开销也比较合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