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梵蒂冈人喝那么多葡萄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2年,梵蒂冈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74升,梵蒂冈也因而成为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为什么梵蒂冈人喝这么多葡萄酒呢?ABSTRACT:VaticanCityconsumesmorewineperheadthananyothercountry,saystheCalifornia-basedWineInstitute.Islifereallysotoughwithinthosewalls?

根据加州葡萄酒研究所(WineInstitute),世界上最小的主权国家——梵蒂冈成为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最大的国家。2012年,梵蒂冈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74升,相当于98瓶(标准瓶)。梵蒂冈人到底为什么喝这么多葡萄酒呢?难道他们的生活严苛到必须要用这么多葡萄酒来舒缓压力?

有人认为,梵蒂冈是天主教的大本营,其宗教圣餐中需要用到不少葡萄酒,这是梵蒂冈葡萄酒消费量如此之高的原因之一。

不过,《世界天主教周刊》(TheUniverseCatholicWeekly)的专栏作家迈克尔•温特巴顿(MichaelWinterbottom)却提出了反驳,“不是这样的。大多数时候,圣餐上根本没有葡萄酒。”而且,圣餐上用的葡萄酒通常不是从商店里直接购买的,因为它必须由纯正的葡萄来酿造,“不能掺杂其他物质”(根据《教会法典》,“CodeofCanonLaw”)

意大利媒体喜欢做出另一番解释。在梵蒂冈市,有一家超市,这家超市被戏称为“spacciodell'Annon”,暗指“走私”之意。这家超市的税率很低。通过这家超市来购买进口葡萄酒几乎不用缴纳什么税率。不知道天堂里的圣人们知不知道有这么一家免税超市?

不过,对于上面这种解释,作家温特巴顿又提出了质疑,他已经去过三次梵蒂冈。他知道那家超市很小,“我从没听过有人会从那里购买葡萄酒。而且那里也没有酒吧。你可以从那家商店买到一些比其他商店更便宜的商品,但葡萄酒并不属于这些商品之一。”

梵蒂冈的人口在800左右。在葡萄酒协会列出的各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排行榜中,排在梵蒂冈之后的是卢森堡(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56升)、安道尔(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46升)。相对来说,这些国家的国土面积和人口数量都比较小,尤其是梵蒂冈;而且梵蒂冈的儿童比较少,都是成年人,平均下来的葡萄酒消费量就比较高。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梵蒂冈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在近几年里开始飙升的。2011年,它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是62升;到2012年的时候,这个数据增长了近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