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至亲朋聚会 行酒令哪能不知几个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节将至,又是一个小长假三天,朋友们肯定会和亲朋好友在一起聚餐,这样的餐桌上怎能少的了喝酒呢?喝酒太多是会伤身体的,因此也有人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利用一些朗朗上口的行酒令或者经典的挡酒词来见招拆招。

见招拆招

你有劝酒令 我有挡酒词

一说劝酒词,很多人顺口会说出,“感情浅,舔一舔;感情铁,喝出血。”其实,现在的酒桌上已经鲜有人说这样的话了。去年7月才从西安市南郊某大学毕业的小王姑娘,如今已经是饭桌上的劝酒高手,担任高新一家私企的公关经理,小王一上酒桌就是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领导倒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小王的劝酒词很有杀伤力,一般考虑到面对的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被敬酒的老总们都会痛快地一饮而尽。虽然小王的劝酒词屡试不爽,但也并非坚不可破。记者通过对十名公关经理和部分酒商的采访,整理出以下酒桌上最流行的劝酒词和挡酒词。

女士劝男士———

攻: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给领导倒杯酒,领导不喝嫌我丑。

守: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举杯问美女,我该喝多少?

给中年人劝酒———

攻:一条大河波浪宽,端起这杯咱就干。

守:万水千山总是情,少喝一杯行不行?

请客吃饭,主人劝酒———

攻:客人喝酒就得醉,要不主人多惭愧。

守:要让客人喝好,自家先要喝倒。

劝妻子管教严的男士———

攻:酒壮英雄胆,不服老婆管。

守:来时夫人有交代,少喝酒来多吃菜。

朋友之间劝酒———

攻:男人不喝酒,枉在世上走。

守:危难之处显身手,妹妹(兄弟)替哥喝杯酒。

劝喝白酒———

攻:喝酒不喝白,感情上不来。

守:只要感情有,喝啥都是酒。

互相劝酒———

攻:屁股一抬,喝了重来

守:屁股一动,表示尊重。

有攻有守,这些妙语连珠的说词,可以帮助一些一见酒桌就头痛的人逃过一劫,但这并不能保证你全身而退,因为酒桌上往往除了同事还有领导、除了朋友还有长辈,同事、朋友敬酒,耍两句嘴可以躲过去,领导、长辈敬酒是否只能硬着头皮一饮而尽了?

标签: 行酒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