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2013年期酒:中国买家热情退却,不再发烧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波尔多2013年期酒会上记者注意到,出席期酒会的外国人越来越少,其中中国人数也大幅减少,这在期酒会上尤为显著。ABSTRACT:Therehavebeenfewernon-Frenchwinebuyersattendingenprimeurweekforthe2013vintage,withnotableabsencesbytheChineseinparticular.

在波尔多2013年期酒会上记者注意到,出席期酒会的外国人越来越少,其中中国人数也大幅减少,这在期酒会上尤为显著。

今年的期酒会上,除法国以外的其它国家人数仅占20%,去年为24%,前年为30%。据波尔多列级酒庄联盟(UnionsdesGrandsCrus)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参加期酒会总人数相比去年下降了10%。

在波尔多2009和2010年期酒会上,中国买家最为活跃。在2011和2012年期酒会上,中国代表团依旧规模壮大。然而今年,中国买家则显得尤为低调。

白马酒庄(ChevalBlanc)负责人ArnauddelaForcade表示:“对此我们并不惊讶,早在期酒会开始之前,我们就感觉到中国买家对期酒的兴趣正在减退。此外,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YvonMau酒商的负责人Jean-ChristopheMau表示,中国人购买的波尔多2010年期酒量达总量的一半,今年估计只有10%左右。

中国最大进口葡萄酒商ASC负责人JohnWatkins本周并没有参加期酒会,不过马上将从勃艮第赶往波尔多。

“根据中国最新海关数据表明,中国进口法国葡萄酒的总量正在逐年递减,降幅高达31%。中国政府收紧三公消费的政策是一大重要影响因素,此外各渠道试图尽快削减库存又是一大影响因素。我猜测,之所以2013年期酒会上买家人数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大家都想要尽快处理完库存。”John说道。

“在以往的期酒会上,只要期酒价格合理,ASC都会购买不少客户需要的期酒以及一些战略性库存期酒。如果价格合理。”John补充道。

香港Vintasia葡萄酒公司的KennethRen表示,“尽管如此,波尔多葡萄酒依旧占据了公司葡萄酒总销量的90%,总金额的80%。公司购买了200万欧元2010年份的期酒,40万欧元2011年份的期酒以及50万欧元2012年份的期酒。今年,我要看看价格再做决定。公司依旧还有各个年份的库存。在过去的两个年份中,2012年卖得要比2011年好。2012年已经只有一半的库存,而2011年几乎丝毫未动。”

Kenneth评论道:“对于香港和中国大陆的买家而言,今年只有特殊原因才会去波尔多。从近几年的经验看来,期酒会已经没有什么令人高兴的了。”

此外,波尔多八大名庄中的三大酒庄——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拉图酒庄(ChateauLatour)和骑士酒庄(DomainedeChevalier)负责人均表示,中国政府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对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影响极大。

骑士酒庄负责人表示:“中国政府限制三公消费政策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从长远来看,这对葡萄酒行业也是件好事。如此一来,中国葡萄酒市场变得更加稳定,而我们现在也正在和中国真正的葡萄酒饮客对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