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波美侯领先右岸,坚持用心酿好酒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2013年,整个波尔多右岸的葡萄收成状况不佳,其中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表现略好,但是其葡萄酒产量也受到了严重影响,下降剧烈。ABSTRACT:PomerolfaredslightlybetterthanStEmiliononBordeaux'srightbankin2013,butyieldsare'wildlydown'andthereisalotofvariationbetweenchateauxinbothareas.

根据《醇鉴》(Decanter)网站特约编辑葡萄酒大师詹姆士•劳泽(JamesLawtherMW)的报道,2013年,整个波尔多右岸的葡萄收成状况不佳,其中波美侯(Pomerol)产区的表现略好,但是其葡萄酒产量也受到了严重影响,下降剧烈。

由于各种原因,整个波尔多产区右岸的平均产量疯狂下降了40%。劳泽先生告诉《醇鉴》的记者,根据自己以往对右岸葡萄酒的观察研究,开花期恶劣的天气已经预示着当年的葡萄收成受损严重。

“这是自1992年以来最困难的年份,也许实际情况会更糟糕”,在参加了右岸列级酒庄ChateauLaPointe举办的品尝会后,劳泽如是说道。

波美侯的状况稍好一点,因为这里的葡萄收获期更早。而在圣埃美隆(StEmilions)地区,具有粘土和石灰岩土壤的斜坡和小丘上出产的葡萄酒,因葡萄成熟度更好,所以更适合陈酿。

劳泽还表示,对于今年右岸的葡萄酒,他可能不会给出高于18分(满分20分)的评分,达到这个评分的葡萄酒可归为“杰出”。即使是17-18分的葡萄酒也将会十分罕见,许多葡萄酒的评分是15-16分。

但是,劳泽补充道,还是有许多酒庄出产的2013年份葡萄酒非常好喝,消费者在餐厅就餐时可以稍加留意。

劳泽关于波尔多右岸的报道与许多生产商、顾问和其他酒评家的描述十分契合。

柏图斯酒庄(Petrus)的酿酒师和葡萄园负责人——OlivierBerrouet说道,看到2013年波尔多右岸葡萄酒的状况,大家非常能够理解:其实“天气”才是最大的老板。

“你明白今年不可能酿制出世纪佳酿,所以你要努力做到至少让消费者在品酒后感到愉悦。”

Berrouet补充道,生产商在处理该年份的葡萄原料时,需要“温和接触(gentletouch)”。“这是一种非常勃艮第的方法。如果当你看到葡萄的成熟状况不理想后就不尽心酿制葡萄酒,那么葡萄酒中就很可能带有更多果皮带来的青涩口感,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

白马酒庄(ChevalVlanc)的PierreLurton将2013年描述为一个“战略年”。我们鼓起勇气把握好收获时机,因为我们随时会面临雨水和霉菌的威胁。

圣埃美隆产区飞卓酒庄(ChateauFigeac)的FredericFaye说道,“我们对品丽珠和赤霞珠葡萄实行绿色采收(GreenHarvest),尽量筛选出最好的葡萄原料,以期收获具有完美成熟度的葡萄。2013年份的葡萄酒将极富表现力,分外优雅,这是一个迷人的年份。”

有些生产商认为,2013年的右岸葡萄酒仍然具有一定的陈酿潜力,尽管可能会出现许多变化。

“这是一个起伏不定的年份”,劳泽总结说,“对优秀的生产商来说,所生产的葡萄酒陈酿潜力可达5-15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