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桐酒庄商标侵权惹风波

2014-05-1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波尔多一级庄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起诉勃艮第日夫里(Givry)DomaineMouton侵犯其商标名。ABSTRACT:BordeauxfirstgrowthChâteauMoutonRothschildisseeking€410,000indamagesfromDomaineMoutoninGivryfor“usurping”itsname.

近日,波尔多一级庄木桐酒庄(ChateauMoutonRothschild)起诉勃艮第日夫里(Givry)DomaineMouton侵犯其商标名。

据《英国卫报》报道,勃艮第酿酒师LaurentMouton被木桐酒庄控诉侵犯其商标名。

DomaineMouton在日夫里共有15公顷葡萄园,每年平均生产6万瓶黑皮诺和霞多丽葡萄酒,葡萄酒的价格为17.5欧/瓶。

而木桐酒庄在波尔多波亚克(Pauillac)产区则有84公顷葡萄园,木桐酒庄以其五彩缤纷的酒标而知名。世界知名画家或设计师巴勃罗·毕加索(PabloPicasso)、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Dalí)、乔治·布拉克(GeorgesBraque)、胡安·米罗(JuanMiró)、安迪·沃霍尔(AndyWarhol)、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Baco)和佛洛依德(LucienFreud)都曾为其设计过酒标。

木桐酒庄2011年的正牌酒在英国的市场价为376英镑/瓶。

木桐酒庄的律师在信中提醒道:“DomaineMouton涉嫌抄袭木桐酒庄的品牌名。”此外,律师还在信中表示,很多消费者会误以为DomaineMouton就是木桐酒庄,这个消费者造成了困扰。

而DomaineMouton回复道:“我没打算改变酒庄名称以取悦木桐酒庄,他们把我当普通罪犯一样对待。如果我的酒庄在波尔多,那么我还能理解他们的担忧,但是这是在勃艮第,我的一级葡萄园葡萄酒才售17.5欧/瓶。”

“像木桐这样的知名酒庄不应该来攻击一家以‘Mouton’命名四代的酒庄。况且波尔多的酒庄名以‘Chateau’开始,而勃艮第的是‘Domaine’。我觉得这简直就是霸权主义。”酒庄庄主父亲Gerard说道。

DomaineMouton将把其酒标名改为“DomaineLMouton”,但木桐酒庄尚未对此举动作出答复。

“Mouton”在法语中表示“小羊”之意。木桐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梅多克产区的波亚克酒村,出产享誉世界的波尔多葡萄酒。在目前法国官方排名中,它是五大一级酒庄之一,与拉菲古堡(Laflte-Rothschild)、拉图酒庄(Latour)、玛歌酒庄(Margaux)和侯伯王酒庄(Haut-Brion)共享此殊荣。

早在今年年初,存在多年的拉菲古堡与波尔多丘(CotesdeBordeaux)生产商拉菲特酒庄(ChateauLafitte)之间的商标战火燃烧到了中国。波尔多一级名庄拉菲古堡就波尔多另一家酒庄——拉菲特酒庄在中国注册Lafitte商标事件向中国商标局提出控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