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葡萄酒出口四年增1.5倍去年2.3亿美元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贸易发展局数字,去年香港葡萄酒的进口值已升至10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超过182%;出口值也由2008年的8800万美元大幅增至2.3亿美元,增加156%。

  由香港贸发局主办的第六届香港国际美酒展将于下月7日至9日于湾仔会展中心举行。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在1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自从2008年香港特区政府豁免葡萄酒关税及撤销有关的清关及行政管制措施后,香港葡萄酒业发展迅速。

  周启良指出,香港是亚洲的葡萄酒贸易及分销枢纽,也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拍卖中心。近年内地市场对葡萄酒需求庞大,而香港是各地通往内地的门户,拥有葡萄酒贸易的丰富经验,又是品尝葡萄酒配搭亚洲美食的好地方,相信葡萄酒业发展势头将持续稳定。

  据介绍,是次美酒展将有来自近40个国家及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参加,较去年增加近一百家。来自30个国家及地区的约70个买家团、超过2900家买家届时将来港采购。西班牙是今届展览的伙伴国家,将有超过90家西班牙参展商参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