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消葡萄酒进口关税进入谈判阶段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日美等12个国家参加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的关税谈判中,要求日本取消葡萄酒的进口关税正进入谈判阶段,而日本则要求对方取消对日本酒的关税。

目前,日本对进口啤酒和威士忌并没有征收关税,但对进口葡萄酒则采取二选一的关税征收方式,一是要么按照价格的15%,要么按照每升征收125日元的方式征收关税。

要求日本撤销葡萄酒的关税的国家有澳洲和新西兰等。一旦葡萄酒实现零关税,长驱直入日本市场的葡萄酒定会给日本国内生产行业带来打击,日本政府则将讨论给这些遭受打击的国内生产者给予扶持政策。

作为对等谈判条件,日本政府要求其他谈判国撤销对日本酒的关税,以此期冀增加日本酒在海外市场的份额。

目前,日本酒在日本市场逐渐缩小,日本酒增加出口是日本酒的唯一出路。日本酒与葡萄酒互为零关税的建议容易让各国接受,实现的可能性比较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