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见闻:进口红酒价格更亲民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由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和武汉市政府主办的第8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这是全国糖酒会首次“花”开武汉。

  进口红酒价格亲民

  广州一家酒业公司的宣传单上,一款进口红酒标价1.2欧元。记者找到这家公司的展位,销售经理杨元浩说,确有其事,不过这是出厂价,算上海运、关税以及营销费用,中国消费者买到大约要六七十元人民币。

  杨元浩说,大多数红酒爱好者青睐舶来品,是因为进口红酒有严格的产地和品种标准,品质更加有保障,相形之下,国产红酒在标准化方面还有一定差距。

  事实上,现场许多进口红酒价格都很亲民,从五六十元到三百元左右的酒占了绝大多数。北京一家进口葡萄酒经销商大区经理吴彤介绍,目前一线城市最受欢迎的红酒价位在200-300元,反倒是二、三线城市更青睐300-500元的中高价位酒。

  美国、澳大利亚、南非、智利等国家生产的葡萄酒,被称为新世界葡萄酒。在昨天糖酒会现场,新世界葡萄酒无论是从品种或数量来看,丝毫不让法国、意大利等传统产区。一名澳洲葡萄酒经销商认为,鉴于新世界国家也能种出优质的葡萄,且目前全球各地酿造工艺相差不多,新世界葡萄酒从品质上不比传统产区差,但目前最大的差距是宣传推广。“澳大利亚整个国家的推广力度,大约只相当于法国一个小酒庄。”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