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风盛行中低档葡萄酒大受消费者追捧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近两年中秋、国庆双节送礼佳品而日渐走红的高端葡萄酒在这个国庆节来临之际遭遇销售滑铁卢,而中低价位的进口葡萄酒则借机上位,颇受消费者欢迎。

两天前记者在中山区举办的红酒节上走访发现,发力进攻中秋、国庆双节市场的葡萄酒尤其是进口葡萄酒遭遇冰火两重天的双重待遇。价格超过千元的高档进口葡萄酒乏人问津,而价位在100元-300元之间的中低价位葡萄酒则大受消费者追捧,甚至出现节前整箱采购的现象。

记者在大连德迈红酒汇展位前看到,络绎不绝的葡萄酒爱好者在展位前不断地品尝购买,该酒庄法国品酒师王安(中文名)忙得不可开交。据该酒庄经理隋珊介绍,从今年消费者购买葡萄酒的趋势来看,中低价位的红酒格外受宠。与去年同期相比,中低价位的进口红酒销量翻了一倍,而超过千元的进口红酒尤其是价格更为昂贵的名庄酒销量大幅下滑,与去年同期相比,高端进口红酒的销量下滑三分之二。

中高价位的葡萄酒今年国庆前夕销量不好主要是受现在国家提倡节俭政策影响,这使得本身就有很大泡沫的名庄酒销售遇冷,不少名庄酒降价达20%。

“近两年消费者对葡萄酒认可度和辨识度的提高,对性价比高的进口葡萄酒需求增多,而不是以往跟风看名气。 ”—酒庄经理隋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