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公司打破常规收购10吨葡萄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来自青铜峡的葡萄种植户向张裕(宁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运送7车、不足10吨的酿酒葡萄,按照常规,这样的数量无法开机器加工,但张裕公司还是悉数收购。

  当日11时30分,记者来到张裕(宁夏)葡萄酿酒有限公司,远远便见7辆拉着葡萄的小型货车排在路边。见到记者,集中在树荫下的种植户围了过来,纷纷拿出手机让记者看短信通知。原来,该公司种植公司给种植户发送短信,通知他们,公司决定于9月27日开始收购加工红葡萄,让按照加工时间和品种运送葡萄过来,集中收购。这些果农均来自该公司在青铜峡的酿酒葡萄合同基地,担心错过收购时间,于是先后在27日下午到28日早上将葡萄运到公司,没想到公司迟迟不肯开门。有果农辗转联系到公司生产经理,被告知,要够60吨才开始收购。果农担心,等待时间太长,打蔫的葡萄就越来越多,会影响葡萄的质量,而且因此产生的租车费等成本也增加了很多。

   随后,记者联系该企业生产经理。他表示,知道有葡萄运到公司的事情,但这7车葡萄不到10吨,量太少。按照常规,葡萄集中收购后是没有储存过程的,直接开机加工,而机器1个小时的加工量就达到50吨,若量太少中途关机,之前加工的葡萄就会全部坏掉,因此,要等果农送来的葡萄达到五六十吨后才开始收购。但考虑到种植户的实际困难,企业还是决定打破常规,集中收购这批葡萄。

  当日18时许,虽然再无更多葡萄运到公司,该公司还是悉数收购了这7车葡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