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疲软,但中国仍是波尔多葡萄酒最大市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CIVB)发布的最新报告称,截止今年七月底之前的一年里,波尔度葡萄酒出口量总计23.6万千升,出口额22.1亿欧。而上一年(截止2012年7月底之前的一年)出口量涨幅高达17%,为23.3万千升,出口额增长28%,达22.9亿欧。

今年波尔多酒对中国香港地区的出口跌幅最大,出口额减少22%,至3.24亿欧,对大陆地区出口额降8%,为2.3亿欧。不过从量看,中国仍然是波尔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去年共进口了525,00千升波尔多酒。

CIVB副主席Allan Sichel说:“目前看中国市场趋于稳定,我们不再奢望对华出口能像几年前一样呈指数级增长。”

另外,此期间,波尔多酒在法国国内的消费下跌了2%,只有14.4万千升。欧洲其它地区经济萧条也影响到葡萄酒的消费,波尔多酒对欧洲其它国家的出口量稳定在10万千升,但出口额下降5%,只有8.3亿欧。(文章来源:WS)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