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吉大和平社区举办自酿葡萄酒大赛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22日,为迎接十一国庆节的到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自酿葡萄酒大赛”在长春市绿园区林园街道吉大和平社区活动室举行。比赛需要的材料由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多日走访葡萄经销点最后确定下来,并与经销商商量免费送货,保证了葡萄的新鲜。比赛后做出来的葡萄酒将作为社区庆十一迎国庆的小礼物,送给辖区居民。

此次比赛共有五组选手参加,由三名社区志愿者担任评委,比赛分为制作葡萄酒、介绍葡萄酒及评选最佳葡萄酒三个流程。选手们将葡萄清洗干净,在将葡萄的果肉挤压成汁,放入事先准备的干净器皿中,再将糖放入器皿中。过程虽然看似简单,实际做起来也是很麻烦的,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5组选手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选手们依次向评委及观众介绍自酿葡萄酒的心得和经验后,由三位评委选出选手金淑芬的作品为最佳葡萄酒一等奖,其他的几名参赛选手也都获得了二、三等奖及纪念奖。

本次活动吸引了很多居民,有来参赛的,有来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的,更有来学习经验的。不少居民表示,社区为居民考虑的很周到。居民王权国说:“每年在家酿葡萄酒,都由于没有足够空间,总是觉得伸不出手,而且把地面弄的很潮湿,因为这事,家里人都拒绝我在家里酿葡萄酒,今年多亏社区给大家提供了场所,让我的这点乐趣又实现了。”一位自酿葡萄酒多年的田化东老同志告诉大家,酿酒除了要选好原材料以外,注意存放的时间与选择地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居民们有兴趣,可以随时找他讨论,并表示一定会带动更多的人,让自酿葡萄酒走上普通百姓餐桌。

此次比赛不仅让更多的人学到自酿知识,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更加体现出林园街道辖区居民热爱生活、热爱传统文化的精神,很多参与者、居民都表示,类似的活动多多益善,作为平时生活中的一道精神大餐,传递正能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