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深一体化搅热东莞东部葡萄酒市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受益于广深一体化,多年来相对冷清的东莞东部葡萄酒市场开始火起,“轩尼诗之乡”塘厦尤甚。昨日获悉,张裕先锋国际加快开拓步伐,近日第十家直营店就布点塘厦。相关负责人直言,将借此机会延伸进入深圳观澜板块。而其它品牌酒商包括建发酒业、富隆酒窖等都已进入东部市场。

葡萄酒商多扎根中、西部

“多年来,东部都是高端洋酒热,葡萄酒市场不如中、西部。”建发酒业东莞事业部助理总经理杨泽坤介绍,临深片区经济发达,酒类市场一直被高端酒占据。比如,轩尼诗当年开拓中国市场,最先就进入塘厦。“轩尼诗的老总甚至只知道塘厦,不知道有东莞。”塘厦也因此获得美誉,被称为“轩尼诗之乡”。

不过,由于远离市中心区,交通不便,大部分葡萄酒商在开拓东莞市场后,很少进入东部区域。各类品牌葡萄酒商多扎根中心城区和西部,鲜少在塘厦等东部镇布点。

在临深一体化步伐加快后,这一状况开始转变。

东部葡萄酒市场竞争加剧

“看房地产报告,整个塘厦20%都是深圳客。”张裕先锋国际相关负责人直言,随着莞深一体化的持续推进,这一片区的葡萄酒市场竞争将加剧。上周末,张裕先锋国际在东莞的第10家直营店开业,布点就在塘厦的高端住宅区隆福花园。同一个花园小区内,已有富隆酒窖、集轩酒窖两大品牌酒商布点,建发酒业则早在2001年就已进驻东部。

“塘厦店将成为张裕在东莞东部的‘桥头堡’。”张裕先锋国际相关负责人如此强调。据了解,自2011年年底开始,张裕集团开始在国内布点葡萄酒直营店,第一家就设点东莞。至今,张裕先锋国际在广东的直营店数量已近40家。该负责人介绍,将以塘厦店为据点,逐渐从东莞东部延伸进入深圳的观澜板块。最快明年,将进入深圳西北片设点。

东部葡萄酒市场将快速增长

相比东莞的中、西部,东莞东部市场自有其特色。杨泽坤介绍,以建发酒业为例,东部三个镇包括凤岗、清溪、塘厦的市场虽然前两年才打开,但三个镇加起来的销售额已占了建发酒业东莞总销售额的1/4。“单瓶酒的销售价格更高。”他举例,在东莞西部和东部同样销售1万瓶酒的话,东部的销售额要高出近20%。

“很多塘厦酒行,单单卖洋酒,一年的营业额都能过1000万。”张裕先锋国际相关负责人透露,刚开拓塘厦市场,预计塘厦店第一年的销售额不如中、西部的分店,但未来将有快速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