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葡萄酒价格销售位维持在100-300元之间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消费旺季将至,中高端葡萄酒的需求尚未真正启动,但代表大众消费的中低端葡萄酒销售则已经呈现回暖之势。业内预计,随着高端葡萄酒泡沫的破裂以及理性消费的回归,葡萄酒正从之前更多出现在宴会场合走向中低档大众消费市场。

国资委商业科技质量中心研究员罗天昊称,“三公消费”市场持续快速萎缩,相比之下,节日期间个人消费市场对于酒水的需求更大。这从近期各酒类电商及综合类电商的密集促销活动中就可以得知一二。

  葡萄酒展开混战

  普洛森、拉图拉甘、艾芬特、白磨坊、诺斯坦红、特艾瑞……市场上众多的葡萄酒品牌让不少消费者出现选择困难症。 “也不知道买什么酒好,什么法国的、澳大利亚的,什么波尔多产区、勃垦地产区,这个酒庄那个酒庄的,也不知道哪种适合自己。 ”想买葡萄酒送人的刘女士对记者抱怨道。

  延安路上的葡萄酒一条街有100多家店铺,多涉及进口葡萄酒代理业务。记者走进一家洋酒庄看到,偌大的店铺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品牌葡萄酒,分别来自法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智利等十多个国家。价位多集中于100-500元,偶有价值千元左右的葡萄酒在售。

  一名葡萄酒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光是法国波尔多就有上万家酒庄,而不同酒庄又有多款葡萄酒,加上其他欧美国家的葡萄酒,目前中国市场上有数万种进口葡萄酒,葡萄酒一条街上代理的品牌葡萄酒就有几百个,质量价位差别都很大,现在纯粹是多国"混战"局面。 ”

  葡萄酒礼盒打折促销

  在一家进口酒庄的店长推荐区,记者看到很多包装精美的礼盒葡萄酒。销售人员指着一个两支装酒盒给记者推荐:“原价将近600元,现在打三折180元。”她解释道,因为临近中秋送礼居多,所以店里推出这样的优惠,以方便送礼的人。随后她又说道:“这个盒子特别漂亮,光是单买就要100元钱。 ”也就是说,这个包装精美的酒盒身价超过葡萄酒。

  记者随后又调查了其他精装酒的价位,情况与上述相差无几。例如,原价2000元的六瓶装礼盒现价650元,而据销售员介绍,装酒的六支装礼盒价格就需要200多元。

  记者随后联系到一家葡萄酒包装生产厂商,这家公司的销售员透露单支酒盒的批发价如下:油漆木盒价格在25元左右,纸盒在15元左右,而单只皮盒的价格则在45元左右。以这样的成本来计算,酒盒售卖所带来的利润并不亚于一些低价位葡萄酒。 一位业内人士坦言:“盒比酒贵也不是稀奇的事情,有的酒进价也只有几十元钱,卖一百元。现在买个单只纸质包装盒也要50元,有些单只皮盒也要将近100元。 ”

  葡萄酒庄开饭店苦支撑

  目前,许多进口葡萄酒代理商都推出了中秋促销系列,大多数声称以原价的3-5折销售。记者在一家葡萄酒店内逗留了十几分钟却只看到零星几位顾客在店内看酒。“今年单位团购比往年少了很多,往年中秋是销售黄金季,都是成批量的走货,今年就只能依靠零售消费来拉动了。”一位进口葡萄酒代理商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高端酒现在都不敢喝了,现在走货量最大的都是几百元价位的葡萄酒,利润下降了不少。 ”从事葡萄酒生意多年的朱先生坦言。他告诉记者,由于经营酒庄的成本较高,为了弥补高端酒下滑导致的利润下降,从去年开始他就在酒庄里开辟出一个休闲会所,以此来吸引更多的顾客,“也相当是赚些外快了,以后会所这边的生意还要扩大,光靠卖酒肯定是不能支撑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