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价格激增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八月是名贵葡萄酒交易市场的淡季,然而意大利托斯卡纳顶级葡萄酒逆势而行,在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出现了频繁的交易活动。

  上个月,市场上价格增长前列的葡萄酒都来自托斯卡纳产区,在Liv-ex价格增长最多的是2009年份奥纳亚Ornellaia和2007年份Tignanello,涨幅分别为13%和10.9%。

  这个趋势部分显示了买家的兴趣从波尔多逐渐扩张开来。Liv-ex市场报告称,在过去5年里,超级托斯卡纳指数涨幅超过48%,比反映波尔多一级庄价格的Liv-ex 50指数多出30%。

  而刚才《葡萄酒倡导家》脱离出来的酒评安东尼奥·加洛尼给出的好评,也部分促成了托斯卡纳八月的大涨。

  加洛尼在2010和2011年份托斯卡纳报告中写道:“在我看来,2010年份将会发展为托斯卡纳产区历史最佳的年份。该年份葡萄酒香气轮廓清晰,果味强劲有活力,有着让人满口生津的酸度。”

  Masseto和Solaia分别获得他给出的98和97+,Ornellaia则获得了97,Tigananello和Sassicaia均得到了96。

  然而,尽管价格增长,意大利最好的葡萄酒仍只值法国顶级酒价格的一小部分。超级托斯卡纳平均交易价格为1,807英镑/箱,而波尔多一级庄则是4,658英镑/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