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迎来葡萄酒销售高峰期中低端葡萄酒争夺市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临近,各大商超的葡萄酒区均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葡萄酒商铺也正在忙着为全年又一个销售高峰做准备。受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影响,高端葡萄酒低迷,200元-800元/瓶的中低端葡萄酒成为销售主力。

中秋节成葡萄酒销售高峰期

尽管距离中秋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各家葡萄酒商铺已经拉开了中秋葡萄酒销售的帷幕。“中秋是全年销售量的一个高峰期,这两年葡萄酒配月饼,和情人节配鲜花一样,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所以各家酒商都很重视葡萄酒销售。”一家品牌葡萄酒的销售主管说,中秋葡萄酒的销量甚至可能超过春节和圣诞节,成为全年销量之最。

记者采访发现,葡萄酒商铺“买一瓶送一瓶”或“双瓶有奖”等促销活动日渐增多,有酒行介绍,这是配合中秋顾客的消费习惯而定,“中秋寓意团圆,所以节日期间买葡萄酒的多是成双购买。 ”在市城区沃尔玛超市的活动专区,葡萄酒也被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记者看到其价格也都在100元左右一瓶。

中低端葡萄酒受热捧

今年年初遏制三公消费对葡萄酒市场造成直接冲击,数据显示,2010-2011年瓶装葡萄酒进口量增加65%,进口额涨幅近200%。

然而,到了2012年,葡萄酒进口量涨幅只有9%,为4400万箱。今年这个数字更是缩水明显。

针对这一情况,不少大品牌也瞄向了中低端葡萄酒市场。而记者走访市场发现,200元-800元一瓶的中低端葡萄酒最受消费者欢迎。

一酒庄负责人介绍,眼下单位团体采购数量较往年减少,高端葡萄酒的销量也缩水近三成。而家庭饮用、餐桌用酒以及婚宴等大众销量逐渐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