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进口葡萄酒低价抢市场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酒类商品迎来又一个消费旺季。不过,在高档白酒依旧受困的局面之下,为迎合市场需求,众多进口葡萄酒商也放下身段,用亲民价展开商战。其中,连葡萄酒中的翘楚拉菲,甚至喊出了最低仅188元/瓶的低价。   

拉菲多款百元级品种入渝

  提起拉菲,即使不喝酒的人,也知道它是进口葡萄酒中的翘楚,因身价高昂,动辄数千元甚至上万元一瓶,而令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

  不过,现在在重庆也有千元以下的拉菲葡萄酒了,甚至出现了低至100多元/瓶的品种。记者获悉,这些低价拉菲近期已进入本地市场。据拉菲中国代理——圣皮尔精品酒业(上海)有限公司驻重庆办事处负责人郭先生介绍,近期拉菲已有36个单价千元以下的葡萄酒品种进入重庆。

  进口葡萄酒低价抢市场

  记者从重庆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获悉,目前,该中心已汇聚超过15个国家的上千个葡萄酒品种,2012年进口量达240万升,实现交易额1.37亿元,较2011年上升400%。其中,价格走亲民路线的并非拉菲一家,打低价牌已成本地进口葡萄酒商争夺市场的重要手段。

  多位本地进口葡萄酒经销商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进入本地市场葡萄酒品类的不断增加,以及消费者对进口葡萄酒认知的提升,进口葡萄酒价格虚高的“幸福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理性、务实、生活化的亲民路线,成进口葡萄酒揽客的销售新模式。

  重庆港荣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保税港区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里进口葡萄酒采购量和清关量较大的葡萄酒进口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公司去年上半年依然遵循高端路线,但下半年即转向大众市场。日前,针对本地消费特点,该公司专门从法国波尔多地区引进了GRBanquetZ格兰本芝·盛宴系列产品,单价从78元-628元不等。“事实上,我们的多数产品,每瓶价格都在300元左右。”

  国产葡萄酒遭遇滑铁卢

  当进口葡萄酒的销量节节攀升之际,本地市场上的部分国产葡萄酒却正在旺市来临前遭遇滑铁卢,有的销售量甚至同比下滑40%-50%。本地一知名国产葡萄酒一级代理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起今年的市场行情表示:“销量下滑得太厉害了。”该代理商代理该品牌长达10年。“去年每500件(一件6瓶装)干红,最多2个月就销售完了,现在就算是200件,2个月都难以完全出手。”

  另一国产葡萄酒经销商则用“市场难以维系”来形容现在的销售窘况。该经销商坦言,之前主要依靠团购销售,目前这一最主要的经销途径已基本“断炊”。

  国产葡萄酒为何市场遇险滩?接受记者采访的部分经销商坦言,市场整体消费减量和进口葡萄酒分食是两大主要原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