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图斯、罗曼尼-康帝佳士得香港拍卖上表现出众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佳士得拍卖行上周末在香港举办的单一所有者葡萄酒收藏拍卖会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的投资者。来自柏图斯和罗曼尼-康帝的拍品表现最为出众。

  佳士得数据显示,上周末的精品及稀有葡萄酒拍卖共拍得2980万港币(约合386万美元),售出了96%的拍品批次,97%达到预估价格。

  其中三瓶大瓶装1969年份罗曼尼-康帝特级葡萄园组成的批次拍出最高价格,达427,000港币。

  拍出第二高价的是10瓶亨利·贾叶(Henri Jayer)酿造的2001年份孚讷-罗曼尼一级葡萄园Cros Parantoux(Vosne-Romanée Premier Cru Cros Parantoux)。这一批次在拍卖前获得最高估价380,000港币,最终拍出427,000港币。

本次拍卖中最昂贵的批次大多被亚洲私人投资者拍得,但佳士得方面表示此次拍卖也吸引了众多其他地区的买家。

  “得益于一位葡萄酒收藏家持续几十年的热衷收集,本次单一所有者收藏拍卖吸引了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共14个国家的买家。”佳士得中国区名酒部主管谭业明(Simon Tam)介绍道。

  “我们尤其对以柏图斯酒庄为首的波尔多葡萄酒的拍卖结果感到满意。来自柏图斯的葡萄酒中有94%都拍出了超出预估范围的价格。”

  其中12瓶1989年份柏图斯的批次售出了本次拍卖第三高的价格,在预估价280,000港币的基础上拍出了317,000港币的价格。

  本次拍卖还以146,400港币的价格拍出了一瓶1961年份拉图酒庄杰若堡穆大瓶(jeroboam,4.5升大瓶),这笔资金将被用于慈善事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