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致香港葡萄酒销量下降近3成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贸易发展局表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的葡萄酒进口额同比下降3.7%,降至40亿元港币。转口贸易总额下降20.8%,降至7.752亿元港币,其中转口内地的贸易额下降27.3%,降至3.927亿元港币。

去年底,中国宣布了针对官员作风的“八项规定”,旨在反对官僚主义,减少铺张浪费。

此后,各省、直辖市出台了详细的指导意见,其中有些指导意见提倡官方宴会上不喝酒,特别是昂贵的进口葡萄酒。

香港葡萄酒协会会长张耀成表示,当地收藏家将昂贵葡萄酒作为投资品,很多内地人则是在餐桌上喝昂贵葡萄酒。他说,禁酒令对香港的葡萄酒销售产生了直接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