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装进礼盒价格飙升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临近,正是葡萄酒**的季节,很多市民喜欢以葡萄酒为礼物赠给亲朋好友,随之葡萄酒礼盒迎来销售旺季。为了销售礼盒,商家大都将其放在了显眼的位置,甚至有商家表示,葡萄酒的包装礼盒可以单买。

葡萄酒礼盒不实用却加价不少,有**称买礼盒的动机是追求心理感受。

中秋临近 礼盒紧俏

近日,记者在位于中街的某商场葡萄酒专柜看到,来问价和选购的市民不少。该店店员表示,因为中秋临近,他们的葡萄酒和礼盒卖得都非常好。特别是礼盒,比往常销量要高很多。

当记者表示想要选购葡萄酒,不知道该不该买礼盒时,该店员表示如果是给亲戚朋友或者是自喝的话,就买单支的,因为比较实惠。如果是送不熟的人,就买礼盒。因为送东西有礼盒才好看,显得**。

礼盒精美 加价不少

记者走访了沈阳的葡萄酒市场,发现葡萄酒礼盒在中秋期间充斥葡萄酒专柜,礼盒有木质的,也有PU仿皮的,大都雕花精美、做工细致。打开礼盒有些还配有瓶起、高脚杯等四件套。而葡萄酒一旦放进了这样的礼盒,身价也提高不少。

记者注意到,一款礼盒的价格是618元,里边装有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各一只,而这样的单支葡萄酒售价仅为209元。一种单支的木质礼盒,加价也在70元左右。而一种双只装PU皮礼盒,加价甚至达到了200元。

该店店员表示,他们也有单卖的礼盒,一般单支装的礼盒在100元左右,而双只装的在200元左右,这样的礼盒都没有品牌标志,消费者可以随意买单支的酒往礼盒里装,礼盒的价格和成套买也差不多。

**分析

买礼盒是追求心理感受

葡萄酒礼盒不实用而且加价不少。针对近期葡萄酒礼盒的**,辽宁省社科院哲学所副所长张思宁女士表示,因为近期中秋节就要到了,我国的传统是在中秋这天吃葡萄,而现在的人品味提高了,喝葡萄酒就成为了一种时尚。这种变化来源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心理需求的提升和多种传统文化的推动作用。而葡萄酒礼盒的出现代表了人们现在不仅仅满足于物质需求,而更倾向于满足心理上的需求。因为装在礼盒里的葡萄酒更显有品位,象征绿色和健康,给人心理上的安全感和生活上的品质感。葡萄酒礼盒不仅能满足使用价值,更能满足人们的心理感受。 “其实我们更可以将葡萄酒礼盒当作一种文化符号来看待。 ”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