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业悄然兴起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中国新疆酿酒葡萄产业发展交流会上获悉:目前,全疆(不含兵团)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已达36万亩,占据全国的1/3。酿酒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在新疆正在悄然兴起。

近年来,自治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天山北麓、天山南麓的焉耆盆地、吐哈盆地、伊犁河谷着力打造高端酿酒葡萄生产基地,积极引导、大力推进葡萄酒产业发展。“我们要把酿酒葡萄打造成继红枣、核桃之后,增加农民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又一个特色林果产业。”自治区林业厅林果办主任冯春林说。  

据介绍,目前,全疆(不含兵团)酿酒葡萄年产量近13.5万吨,年产值超过500万元的葡萄酒生产企业达50多家,葡萄酒年产能20多万公升,在国内葡萄酒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

“乡都”“瑞峰”“芳香庄园”“驼铃”“楼兰”“尼雅”“新雅”等一批品牌葡萄酒在市场上具有一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有的已进入国内中高端市场,形成了一定的市场竞争力。“目前,新疆发展酿酒葡萄产业、打造高端葡萄酒生产基地、建立中国西部酒都的条件已经具备。”冯春林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