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葡萄酒拍卖表现低迷勃艮第吸引力增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今年香港葡萄酒拍卖表现低迷,整体下降近30%,但勃艮第葡萄酒仍然继续吸引着港地买家的注意力。

  今年前六个月,全球最大的珍稀葡萄酒拍卖行——阿奇行的香港葡萄酒拍卖同比下降近30%,仅为1.371亿港元;其对手佳士得行下跌28.6%至9690万港元。

  但阿奇行负责人John Kapon表示,对于勃艮第葡萄酒来说,2013年是迄今销售情况最好的一年。全球600项拍卖纪录中,有一半是由勃艮第藏酒创下的——达348项。

  2012年全年,全球894项葡萄酒拍卖纪录中,勃艮第葡萄酒占400多项。

  Kapon称,跨境销售一直表现很好,尽管大陆政府已采取措施遏制官员铺张浪费。但他表示,“政府规定对葡萄酒拍卖的影响总是难以预料。”

  下月,香港阿奇行将为买家提供90多批次的罗曼尼康帝。Kapon预期,届时,12瓶1992年份鹰啸庄佳酿也将表现出强大的竞争力。

  9月7日,香港苏富比将举行一次拍卖,同样以罗曼尼康帝为主题。拍品共计140多批次,预计拍卖额高达1600万港元。

  10月份,苏富比将举办秋季拍卖会。拍品直接来自克兰斯帝龙酒业(Domaine Clarence Dillon)的波尔多酒窖,包括170多批次的侯伯王佳酿(Chateau Haut-Brion)。克兰斯帝龙酒业上一次开放酒窖是在2004年。

  Kapon称,收藏家们购买的勃艮第和波尔多葡萄酒越来越多,法国香槟区和罗讷河谷佳酿也很受欢迎,另外,买家们对意大利、西班牙和加州葡萄酒也比较感兴趣。

  阿奇行上半年的收入中,有21%以上来源于这些地区产的葡萄酒,比去年增加了1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