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旅游之5大法国热门目的地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法国不仅仅拥有众多的美酒,其葡萄酒产区风光也美不胜收。本文总结了5大最值得各位爱酒人士游览的葡萄酒产区。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在法国进行葡萄酒旅行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法国不仅有着众多有待你探索的葡萄酒产区,还有着方便的交通。不管你是想在法国的乡村悠闲地漫步还是想在葡萄园间穿梭,法国的这5个地方你是非去不可的。

1、香槟区

香槟区位于巴黎北面,这里寒冷的冬季和白垩纪土壤造就其全球闻名的起泡酒——香槟。作为世界上众多时尚派对、世界锦标赛以及新年派对的专用葡萄酒,香槟见证了一段又一段的传奇与故事。

唐·培里侬Dom Pérignon这个在香槟界赫赫有名的人,将香槟的美名推向了顶峰,这背后的故事也值得各位去探索。此外,还有酩悦香槟 、玛姆香槟这样响当当的名字,其背标背后隐藏着无数的传奇,你可以从探访他们的葡萄园开始,逐步揭开其神秘的面纱。酩悦香槟酒庄提供一个仅需16欧元的两日游,还可以品尝其一款香槟。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香槟酒庄都需要提前预订,尤其是在旅游旺季。

2、勃艮第

在葡萄酒旅游中,法国的其他产区都非常注重其酒庄或者酿酒师的宣传,然而,勃艮第却不走寻常路,其只关注这里的土壤或者所谓的“风土”。在勃艮第,你可以找到一些世界上最适宜黑皮诺种植的葡萄园,而且这些葡萄园大多都位于山坡上,都属于顶级葡萄园。

勃艮第的葡萄园一个接着一个,漫山遍野。带上当地的奶酪和法棍面包,骑着自行车穿梭在伯恩村和玻玛村的葡萄园里,那是何等的浪漫与享受。如果想要发掘更大的地方,那就顾上一个当地导游,一个葡萄园接一个葡萄园地游览,将当地的历史风土弄个底儿朝天。

3、罗讷河谷

穿过里昂一直往南,你便到了法国葡萄酒最高产的产区之一——罗讷河谷。教皇新堡是这里的最著名的子产区。教皇新堡产区的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14世纪初,那时罗马教皇正式搬入临近的阿维翁地区。

目前,罗讷河谷的法定红葡萄品种有13种之多,但大多数红葡萄酒都由歌海娜和西拉酿造。另外,如果你想享受更多的地中海的阳光,那你可以去临近的普罗旺斯和朗格多克-鲁西荣,这两个地区也是非常值得去探索的。

4、波尔多

波尔多濒临大西洋,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红葡萄酒产区。这里的葡萄酒以酒体宏大而闻名,而最著名的葡萄品种当然非赤霞珠莫属。

波尔多的葡萄酒基本都以“Chateau”命名,不管是其酒庄是真正的城堡还是现代建筑。每一个酒庄都有着他们自己的标志性酒款,你可以从中体会到什么叫做传承与坚持。毫无疑问,波尔多非常适合你放慢脚步,细细琢磨。

5、卢瓦尔河谷

在品尝了风味浓郁的红葡萄酒,你可能需要一些清新的气息来让你冷静下来,那么你就可以游览波尔多北部的卢瓦尔河谷,体会这里的脆爽的白诗南干白葡萄酒、轻盈的密斯卡岱白葡萄酒以及芳香醉人的长相思白葡萄酒。卢瓦尔河谷素有“凡尔赛宫后花园”之称,这里城堡林立,风景优美,许多葡萄园都美不胜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