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商拟在烟台成立葡萄酒产业基金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1日,“2013年海外华商博士投资创业烟台行”活动座谈会*热召开,烟台市外事侨务办特邀的包括博士、*席科学家、企业总裁、侨领在内的32位海外华商携52个项目和技术来烟参会,欲在烟台“寻知己”。100多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座谈会上现场与华商、博士一对一洽谈。 

据了解,“博士行”每年举办一届,本届由烟台市人民**主办,市外事侨务办、开发区管委等部门承办,旨在搭建华侨华人实业界、科技界与烟台市的交流合作平台。

烟台市外事侨务办工作人员介绍,参会的32名客商遍布美、加、德、日等7个国家,其中博士25名、*席科学家5名、知名侨领2名,多数是企业总裁,不乏哈佛、剑桥等世界名校博士生,很多还主导或参与当今世界***项目的研发。而参会客商携带的52个项目和技术涉及海洋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其中,海洋石油开采新型蜗杆流体机械开发等35项技术均有自主知识产权。 

据介绍,在会前所有项目基本都与相应企业进行了对接,像招金、玲珑、冰轮、杰瑞这些烟台大型企业都已有了对接意向。不少企业在会前就已围绕云计算与智慧城市建设、肿瘤诊断系列试剂盒生产等与参会客商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0多个。

“我十分看好烟台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前景,拟成立2亿欧元中国(烟台)葡萄酒产业投资基金,此次将与烟台市葡萄酒局及张裕公司进行实质性谈判。”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美国百全投资集团中国公司董事长赵伟康博士如是说。

同时,美国濮健博士提出,此前已同蓬莱市侨办和招商局多次沟通交流,拟投资10亿元建设健康城项目,现在正紧急磋商,有望签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