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欧盟经济萎靡影响香槟销量继续下滑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继去年香槟销量下降以来,2013上半年香槟的出货量又下降了3%,其原因在于欧洲经济依旧尚未复苏。

香槟生产商认为,香槟销量的下滑意味着欧洲经济依旧处于萎靡的状态。

继去年香槟销量下降以来,2013上半年香槟的出货量又下降了3%,其原因在于欧洲经济尚未复苏。

“香槟的销量反映了法国及欧洲其它国家的经济水平,”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的发言人蒂堡•梅劳克斯说,“不过过去国外市场的兴起抵消了国内市场萎靡造成的损失。”

在欧盟国家,2013上半年香槟总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法国国内销售总额下降了5.1%。2012上半年香槟销售额相比2011年同期则下降了6.6%。从目前情况来看,香槟销量依旧呈现出继续下滑的趋势。

尽管在过去18个月中,欧洲经济萎缩,但是有迹象显示欧洲将从二次衰退中挣扎出来。周三,欧盟统计局称,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二季度已有些许上涨。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奥利雷•恩认为,统计数据表明欧盟经济正在发力加快发展。

除了欧盟以外,其它香槟市场都发展良好。非欧盟市场的香槟销售量已经占到整个香槟销售量的20%,2013上半年,非欧盟市场的香槟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上涨了6.8%。

“香槟出口量继续稳步增长,特别是不少海外市场都是精选年份香槟的超级粉丝,这也让我们保持了稳定的收入。” 梅劳克斯说。

“其实我们并不担心,因为香槟年销售量依旧保持在3亿瓶左右,这接近历史最高值。” 梅劳克斯补充道。

7月,法国香槟酒行业委员会规定,2013年香槟产区每公顷葡萄收成不得大于10,500公斤。据预测,今年香槟产区依旧会生产3.05亿瓶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