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宁波进口啤酒大卖葡萄酒量价齐跌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烈日炎炎,特别是前期连续多日4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令宁波进口啤酒消费直线上升。相比进口啤酒的畅销,进口红酒商的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

进口啤酒销量猛增

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ICTM)天猫旗舰店,一批原装德国进口黑啤刚一推出,就创下了1小时热销1000听,当天热销3000听,日营业额超过30万元的业绩。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吕希岩说,国内市场对进口啤酒的强劲需求催旺了保税区啤酒的进口,今年上半年保税区进口啤酒35.7万升,同比去年增加了10多倍。

昨日,记者通过走访数家大型超市和酒店看到,在超市中,产自德国的5升桶装的啤酒大概要卖到200多元每桶,而在酒店里,1升铁皮罐装的啤酒要卖到70多元。华侨豪生大酒店大堂经理告诉记者,进口啤酒,特别是进口黑啤的口感好,酒精度一般在4度以上,比国产啤酒高出不少,虽然价格较高,但是客人喝这个感觉到新鲜,上档次,有些客人会固定喝它。不少酒店反映,今年的进口啤酒销量比往年高出数倍,已经成为酒店的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宁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宁波口岸进口啤酒169.7万升,较去年同期增长4.6倍,价值220万美元,增长4.2倍,进口均价为8元每升。主要自德国和意大利进口,两者合计占同期进口总量的98.7%。

葡萄酒量价齐跌

形成对比的是目前进口葡萄酒的滞销。

大概在5年前,进口红酒开始进入普通老百姓的消费视野。5年里,红酒批发市场、红酒酒庄、零售店层出不穷,几乎宁波城区的每条路上都有几家卖红酒的。

久加久酒博汇市场部经理孟庆川告诉记者,上半年,他们在浙江的门店增加了10多家,但是总销量和去年同期却是持平的,说明进口葡萄酒并不好卖。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到7月宁波口岸累计进口葡萄酒729.9万升,同比减少2.2%;价值3298万美元,下降9.4%;进口均价每瓶(750ml)38元左右,下跌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