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葡萄酒旅游景区将开门迎客张裕投资5亿元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再过一段时间,张裕在宁夏贺兰山东麓建设的葡萄酒旅游景区将正式开门迎客。13日下午, 2013年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景区参观采访。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宁夏张裕罗斯十五世酒庄运营后,将是张裕在国内的第五个酒庄。

据了解,张裕集团今年计划投资5亿元进行该酒庄二期旅游项目及欧洲小镇项目建设,增加特色工业旅游和生态旅游功能,打造中国西部唯一的葡萄酒全产业链示范区和葡萄及葡萄酒主题公园,建成年接待游客百万人次的国家5A级景区。建成后,该酒庄将成为银川市最大的全欧式集度假旅游、会展服务、商贸交流于一体的商务办公中心和休闲旅游目的地。

除了张裕在宁夏的落户,有着超过250年的酿酒历史,旗下拥有数十个著名高端酒类品牌的法国酩悦轩尼诗夏桐酒庄也已正式投入运营。酩悦轩尼诗此举,再次将世界葡萄酒界的目光锁定于宁夏贺兰山东麓。

近10年间的持续发力,让“贺兰山东麓”成为宁夏敢于喊出“紫色梦想”的坚实依靠,这片土地呈现出的生机勃勃景象,让人几乎忘却了宁夏葡萄酒产业的艰难成长过程。

据介绍,宁夏第一家葡萄酒厂——宁夏玉泉营葡萄酒厂正式成立于1984年,29年过去了,宁夏的葡萄酒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资源优势到产业优势,经历不乏坎坷。在艰难的摸索和面对困境的不放弃,最终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机缘。如今,在自治区政府的强力推动下,在内因外缘都处于最佳时机的时刻,贺兰山东麓,成为宁夏紫色梦想绽放的地方。2008年,世界最大的葡萄酒销售商保罗利加与贺兰山葡萄酒业公司合作;2011年,世界著名葡萄酒企业轩尼诗组织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世界级专家对中国几大葡萄产区进行两年多的反复评估后,最终“良鸟择枝”选定了贺兰山东麓,投资建设了拥有1000多亩葡萄园的酒庄,专门生产高档起泡酒。轩尼诗一位负责人感叹:“这两年贺兰山东麓适合种植酿酒葡萄的整片地快被抢完了,轩尼诗来晚了。”

2011年10月25日,宁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贺兰山东麓百万亩葡萄产业带暨文化长廊发展规划》,随后,自治区发改委按照要求完成了《促进中国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及文化长廊发展的意见》,勾画出了贺兰山东麓发展百万亩葡萄文化长廊的蓝图:“十二五”期间,贺兰山东麓新建葡萄基地40.6万亩,到2020年,在贺兰山东麓形成总规模达100万亩的葡萄产业带。同时建设“一心、三城、十镇、百庄”,即建设1个葡萄酒文化发展中心,3个葡萄酒城,10个各具特色的葡萄主题小镇和100个以上的酒庄。

预计到2020年,宁夏葡萄酒的产能将达到40万吨,产值180亿元,葡萄及相关产业产值近千亿元。到那时,宁夏的“紫色梦想”,将成为世界葡萄酒领域最瑰丽的一抹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