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产量有望跃居世界第六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据预计,中国将于明年超越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六大葡萄酒产酒国。中国葡萄酒生产商和消费者对世界葡萄酒界的影响正迅速增加。

据预计,明年中国将赶超澳大利亚和智利等产酒大国,成为世界第六大葡萄酒产酒国。这或将改变数年以来,中国一直从欧洲购买葡萄酒的境况。中国云南省云南红酒庄的经营者蒂安娜?吴(Tiana Wu)说她希望欧洲的葡萄酒饮用者也乐意喝上一杯云南红酒庄(Yunnan Red)出产的葡萄酒。她还说“我们每年的产量高达100万箱,我们正寻求出口的机遇。我们的葡萄酒风味独特,我们想看看消费者是否能接受。”

波尔多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Vinexpo)的总监罗伯特?贝纳特(Robert Beynat)说中国国产葡萄酒产量的不断增加,让中国迅速跻身于世界产酒大国之列。

他说:“明年,中国将超越澳大利亚、智利和许多其他国家,成为世界第六大产酒国。对此,我们深表高兴。”

不过,对于中国葡萄酒生产商来说,在葡萄酒出口方面,他们要面临的一个大问题是他们出口的葡萄酒或其他酒精类饮品能否征服西方人的味蕾。

贝纳特说从参加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的中国葡萄酒专家人数来看,中国葡萄酒消费者和生产商对世界葡萄酒界的影响正迅速增加。

他说:“从参展商来看,中国人越来越多。2011年,中国参展商只有2个人,而今年则达到了18人。”他还补充说2014年11月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还将在北京设展。

  据波尔多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称,全球葡萄酒的总消费量都在增加。2011年,全球葡萄酒的总消费量为26亿箱,在过去4年内,增长了2.83%。展会的相关分析专家预计到2016年为止,全球葡萄酒消费量将增长5.3%。

据预计,2012年到2016年间,中国葡萄酒的消费量将增加40%。届时,它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