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上半年中国葡萄酒进口国别统计数据分析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中国政策因素和宏观环境的影响,葡萄酒销售市场情况不容乐观。从2013上半年海关数据却看出,中国进口葡萄酒总量不但没有下降,反而上升了。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3年1-6月份进口瓶装葡萄酒总量为14.06万千升,同比增长20%;进口总额达7.05亿美元,同比增长9%。

有业内人士评论称,上半年的上涨有防“双反”的因素在里面。因为担心中国政府对欧盟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外国葡萄酒生产商以极低的价格向中国卖出葡萄酒,这也造成了国外葡萄酒进口量的增多。但也要看到,更多的进口量并代表国内会有更高的销售量,相反,酒商利润正在减少。

2013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量国别统计

2013上半年,法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智利、意大利和美国葡萄酒占据了中国瓶装进口葡萄酒90%的市场份额。其中,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增速连续两年达到40%;美国葡萄酒进口量增速则为-5.2%。法国葡萄酒依旧在中国进口葡萄酒中占主导地位,约占47%。

2013上半年葡萄酒进口额国别统计

2013上半年,尽管法国进口葡萄酒总量同比上涨18.9%,进口额却下滑11.8%。西班牙的进口额同比增长较快,达到41.1%。南非、新西兰在葡萄酒进口额的份额占比分别只有1.9%和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