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研究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农业部在2013年度财政预算中,拨款369,292美元给加州家族酒庄联盟(Family Winemakers of California,以下简称FWC)与石桥研究集团(Stonebridge Research Group,以下简称SRG),用以研究新兴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其目的是为加州名酒进军中国市场做好铺垫。

  FWC始创于1991年,其宗旨是为了联合各大生产优质葡萄酒的小酒庄,在公共政策领域为小酒庄争取一席之地。SRG是为葡萄酒产业提供咨询服务的研究机构。机构云集了商界名人和酒界专家,数据精准,眼光独到,为葡萄酒业的产业分析注入了新活力。

  “很多小酒庄尚未踏入欣欣向荣的中国葡萄酒市场,作为这些小酒庄的代表,我很高兴美国农业部看好我们专注于在中国销售加州名酒的提议,”FWC主席保罗·科隆伯格(Paul Kronenberg)说道,“我们之所以选择与SRG合作是因为SRG在葡萄酒市场开发和研究方面实力雄厚。同时我们都认为中国在扩大进口加州名酒和美国农产品方面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SRG董事长芭芭拉·英索尔(Barbara Insel)将亲自指导第一年的研究工作。“我们将与农产品外销局、中国分销商、零售商以及主要的私人客户合作。对于加州名酒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在于与中国市场上其它进口名酒的价格之争。”

  该项目将有组织、分层次地进行,重点专注葡萄酒培训和品牌介绍方面。“农业部拨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制作出能被所有美国酒庄使用的市场指南,告诉酒庄主们怎样向中国消费者推销美国葡萄酒,并不断扩大这个消费群体。”

  该项目将重点关注加州名酒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和市场定位,把加州名酒打造成舒心、豪华和奢侈的代表,吸引中国高端葡萄酒消费者的眼球。

  此外,另一大核心计划是打造一套著名的加州名酒教育课程。这套课程不仅可以提高学习者的葡萄酒知识,提升品牌意识,培养葡萄酒交易能力和客户开发能力,还是加州名酒寻找潜在代理商和传播信息的一种有效方式。

  按照计划,将先建立一个熟谙加州葡萄酒品质和历史的名人圈,随后通过名人效应提高中国对加州名酒的购买需求。在此次计划中,FWC还将向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消费者展示品质最佳的、符合中国人味蕾的以消费风格的加州葡萄酒。

  该项目致力于瞄准“中层”葡萄酒消费群体,位于超级豪华群体之下,但又比普通的加州葡萄酒消费群体高出一个档次。其葡萄酒在中国的零售价为40美元至200美元/瓶(750毫升)。

  同时,该项目还在努力扩大加州葡萄酒的知名度,品牌宣传的城市不仅包括北京、上海,还有广州、深圳和厦门等主要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