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部分进口红酒酒精度不合格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深圳市场***在其官方微博获悉,该局近期对我市市场上销售的乳制品及含乳制品、连锁面包店及咖啡厅饮品、膨化食品、塑料餐具、水产干制品、罐头食品、酒类、*腿香肠类食品、批发商经销食品、饮用水等展开抽检,共抽检食品889批,不合格15批,不合格检出率为1.7%。记者发现,有部分来自澳大利亚的红酒检测出酒精度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共抽检酒类200批次检测项目包括感官、酒精度、总酸、总酯、总糖、甲醇、氰化物、总二氧化硫、致病菌、食品添加剂等。检测结果显示,合格189批次,11批次检测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酒精度、总糖。其中,广源酒业公司销售澳大利亚DC8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蓝T干红葡萄酒、光明新区公明汉兴隆商行销售澳大利亚詹姆士酒庄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禾富山谷·美露干红葡萄酒被检测出酒精度不合格。**称,酒精度和总糖虽然不是食品安全指标,但是葡萄酒的重要质量指标,酒精度和总糖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表明产品生产配料比例或工艺控制不当。

市场***还抽检了60批次罐头食品,合格59批次,坪山新区佳佳惠商场销售的金*鸡牌糖水菠萝罐头被检测不合格,包括违规添加柠檬黄及乙酰磺胺酸钾添加量超标。

同时,市场***对我市餐饮服务单位使用和销售的酒类、煎炸用植物油、小型餐饮单位食品原料进行抽检。检测结果显示,仅有2批次煎炸用的植物油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羟基价。羟基价是反映油脂质量好坏及新鲜度的指标,羟基价超标,说明油中含有过多的杂质或者是煎炸用植物油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定期更换。

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或关注“食安深圳”官方微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