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未终止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针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案,记者经多方调查,尚未得到有关“搁置”与“终止”的相关信息。代理本案的律师透露,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有理有据的,应不会轻易冻结或终止调查。

欧盟委员会就中国光伏产品反倾销问题已达成初步协议并于8月6日起实施价格**。有外媒猜测,陷入“双反”审查的欧盟产葡萄酒是否有望搭上顺风车,调查是否有被“搁置”或者“终止”的可能?

日前,有媒体援引一位欧盟高官的言论称,葡萄酒和多晶硅争端将留给明年年底的产业研讨会讨论,中国**将冻结其官方程序。记者经多方调查,尚未得到有关“搁置”与“终止”的相关信息。代理本案的律师透露,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有理有据的,应不会轻易冻结或终止调查。

时机有待成熟

中国是波尔多葡萄酒*大的出口市场,每5瓶葡萄酒中就有1瓶销到中国市场。

2013年7月1日,商务部宣布正式启动对自欧盟进口的葡萄酒进行“双反”审查,并规定所有涉案的欧盟出口公司于7月20日前到商务部委任的调查机构进行登记。中国相关部门将从登记的欧盟葡萄酒公司中选出约10家进行深入调查,这些公司将获得比其他公司更低的进口税率。

按照相关规定,该调查结果将于2014年7月1日**。当然,结果未出之前,中国可能会在明年年初给出欧盟葡萄酒的*低关税额。

光伏纠纷和解后,有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将冻结对欧洲葡萄酒和多晶硅出口的相关调查。不过,代理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的律师称,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发起的“双反”调查仍在进行,并没有因光伏贸易争端的暂时中止受到影响。

但是,ASC圣皮尔精品酒业*席执行总裁华金声表示:“虽然光伏问题的解决不能直接带来中国对欧盟葡萄酒停止‘双反’审查的结果,但这对欧洲葡萄酒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仍是好消息。”

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向东向**商报记者表示,光伏案条文中尚有未定事宜,中国**暂不会终止对葡萄酒一案的调查。待时机成熟,也许中国**会以损害指标不明显或中国申诉企业撤回申请等理由终止此案。

“双反”还在走程序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并不清楚冻结对欧葡萄酒“双反”调查的事情。

负责此次调查申请人全权代理的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博恒律师事务所。该律师事务所律师姚峰文一再强调,中国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是有理有据的,并不会轻易冻结或终止调查。

据姚峰文介绍,鉴于本案涉及欧盟众多中小葡萄酒生产商,特别是考虑到这些中小葡萄酒生产商在提交登记应诉信息时遇到的各种困难,调查机关决定将本案登记应诉期延长至2013年7月26日。目前,欧盟葡萄酒生产商已经停止应诉。中国也将对欧盟企业展开倾销调查、补贴调查和损害调查。“中国官方要进行的调查较多,包括对欧盟几千家葡萄酒生产商应诉信息的录入、整理,随后还会采取如听证会、实地调查等措施。”姚峰文称,根据WTO相关规定,已经发起的“双反”调查必须在发起日起1年之内公布初裁结果,如遇特殊情况会延长到1年半。他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有关冻结或终止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的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