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份越近的澳大利亚葡萄酒越受消费者青睐

2014-05-13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专业葡萄酒杂志《葡萄酒爱好者》7月26日报道,年份更小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更适宜品尝。报道揭开了澳大利亚**葡萄酒年份差异的神秘面纱。

报道称,消费者对于1996年和1998年的澳大利亚葡萄酒情有*钟,这主要是受了某些美国葡萄酒评论的影响。就此,该杂志记者参加了赫恩施克家族庆祝神恩山设拉子葡萄酒问世五十周年纪念日,并有幸品尝了各个年份的澳大利亚葡萄酒。

品酒会上,展出的酒从上世纪50年代到21世纪各个年份均有。其中,以62年的*为出色,以其齿留醇香,质地丝滑之感,可追回50年之前。而其他年份的红酒,年份越近,烈性越弱,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其中以芭萝莎葡萄酒和奔富格兰奇葡萄酒*为出色,两者区别在于,前者原料产自一个葡萄园,而后者产自多个。

随着现代生产技术的进步,几乎所有高品质的澳大利亚葡萄酒都能储藏5-8年,而储藏时间能长达10-20年的葡萄酒产品数量越来越少,但芭萝莎红酒却可以珍藏更久。

报道介绍了在大型酒窖挑选葡萄酒的方法:

1. 查看生产商及葡萄酒标签。

2. 相信**品牌,如芭萝莎设拉子、库纳瓦拉赤霞珠和玛格丽特河赤霞珠。

3. 选用葡萄酒时,避免**,即过凉或过热,酒精度不易超过15%。

报道还盘点了*受欢迎的葡萄酒系列,其中包括芭萝莎设拉子系列、库纳瓦拉赤霞珠系列及其他地区及品牌葡萄酒。芭萝莎设拉子系列包括格莱佐酒庄 Amon-Ra、翰斯科 Hill of Grace、翰斯科 Mount Edelstone Vineyard、奔富酒庄 Grange、奔富酒庄RWT、彼得利蒙酒庄Stonewell、斯坦迪什The Relic、斯坦迪什The Standish及托布雷酒庄RunRig。

库纳瓦拉赤霞珠系列则包括帕克酒庄Terra Rossa First Growth及威力狮酒庄John Riddoch。玛格丽特河赤霞珠系列包括卡伦酒庄Diana Madeline、慕斯森林酒庄及菲历士酒庄。

其他地区及品牌则包括布肯木酒庄Graveyard Vineyard Shiraz、吉宫酒庄Shiraz、格莱佐酒庄Anaperenna Shiraz-Cabernet、金百利庄园The Armagh Shiraz、蓝脊山酒庄Ghiran Langi Shiraz、奔富酒庄Bin 389 Cabernet-Shiraz、奔富酒庄Bin 707 Cabernet、奔富酒庄St. Henri Shiraz、韦克菲尔德酒庄St. Andrews Cabernet、御兰堡酒庄The Reserve Cabernet-Shiraz及亚拉耶林酒庄Dry Red No. 1 Cabernet。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